風迴。章20
  
  
  
  那是個很久前的過往。
  當時他曾結識過與他一同也有個『俠』為稱號的男人。
  
  
  
  年少的記憶在奔騰。
  
  同是行走在江湖,以俠為本的行事作風,自然物以類聚。當時的俠邪還年輕,卻已桃花不斷,男女通殺的讓人又愛又恨,偶然結識了一本正經的俠刀蜀道行,原以為兩人桃花應當旗鼓相當、不分上下,豈料俠刀卻意外的乏人問津。
  
  御神風不止一次暗地懷疑蜀道行該不會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隱疾,或是某種性格上的奇怪缺陷,要不每回上問俠峰問道的人這麼多,怎就沒半朵桃花開。但這也僅止於懷疑,御神風還不至於八卦到非得打破沙鍋問到底。
  
  然而,就在御神風開始憂慮蜀道行該不會孤獨終老的某天,蜀道行忽然行色匆匆的衝進了御風樓,一把抓起他的手,幾乎是含著淚,帶著壯士斷腕的決心,懇求著他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幫他這個忙。
  
  御神風從這天才知道,原來蜀道行不是有隱疾,也不是有什麼性格缺陷,他的桃花老早就開給了一個人,獨獨就只給那個人。
  
  得知蜀道行心有所屬的對象,竟然是希羅聖教的聖女,御神風驚愕之餘,倒也不改個人作風,乾脆的詢問蜀道行這次含淚請求的重點,「所以你現在是要我幫你完成這個求婚?」
  
  「我知道這讓你很為難,但不這麼做,千韻不會答應我的求婚…」想到柳千韻開出的要求,蜀道行就難掩尷尬,幾乎很想挖個地洞鑽下去。
  
  聽完要求的御神風,只是一愣,半晌又微微笑了起來,「我只能說你家的聖女要求真是特別…」
  
  「這是她的唯一嗜好,畢竟聖教內幾乎都是女性。」又想到那時柳千韻接近他的目的,圖得就是這個,蜀道行的心中又是一陣無言。唉,要不是他死纏爛打著千韻,天天砍斷靠近自己的桃花,大概千韻還純粹將他視為能滿足她嗜好的美男之一吧。
  
  「哈,既是如此,劇本就拿來吧。」笑了一聲,御神風爽快的答應了。反正只是作個戲,又何難的。只是當御神風看見劇本封面上大大寫著『刀邪在一起之三部曲』時,本能的微微身子一僵。
  
  開始翻閱劇本時,只見御神風的嘴角漸漸的抽慉起來,微微清了一下喉嚨,語氣甚是懷疑。「咳…你確定你沒拿錯劇本?」
  
  怎裡面有激吻洩憤、追撞撲倒的詭異字眼…還有什麼、什麼鴛鴦戲水…貴妃出浴,還外加新婚燕爾、你濃我濃,激戰七十二小時…夜夜笙歌不能眠…只見御神風越看臉色越怪。
  
  「咳…沒錯,這就是千韻指定的劇本,她連『追聲留跡』也弄來了,一定要我拍完她要的劇本,才答應我的求婚。」見御神風臉色有異,蜀道行的臉色也漸漸紅了起來,尷尬的咳了一聲,掏出懷裡柳千韻硬塞的追聲留跡,就像是要證明他沒胡說一般,硬是扔給了御神風。
  
  難得大剌剌,一向灑脫的御神風,這回也無言了起來。僵持半晌,御神風不愧是有俠邪之稱,做事不按牌理,自然也就不太在乎劇本內容,在某種程度上實在是詭異的讓人噴飯。
  
  「好吧,為了好友你的幸福,俠邪就犧牲色相一回吧。」拿著手中追聲留跡與劇本,御神風最多停頓個幾秒,倒也還是果斷地接受了。
  
  只是相對御神風的乾脆果斷,這會卻換成蜀道行猶豫不決了起來。只見蜀道行的臉色漸漸脹成了豬肝色,看在御神風的眼裡,倒也能理解要正經八百的俠刀好友,演這種違背倫常,幾乎詭異的直逼情色境界的滾床戲碼,還真是難為至極。
  
  微微搖了搖頭,御神風索性架起了追聲留跡,在翻了翻劇本,看了幾頁,便主動的先行開演了。
  
  「你說你到底愛不愛我?」只是才開口唸了第一句,御神風就得勉強忍住胃酸開始飆高的感覺。
  
  一聽見對白,本來還在猶豫不決的蜀道行,頓時反應過來,為了求婚,不得已老早就熟記劇本台詞的蜀道行,幾乎是下意識的就立即脫口回應。「我、我…怎麼可能不愛你!」
  
  御神風聽了,不由皺起了眉頭,繼續唸著下一句台詞,「那你說,那個男的是怎麼回事?」男的…?希羅聖女的嗜好果真與眾不同。
  
  「他只是我的…好友而已。」蜀道行睜著無辜的大眼,就像是當真在看著自己的好友御神風。
  
  勉強在壓抑體內不斷竄升的胃酸,御神風忍住想吐的感覺,擺起臉色,怒吼質問,「說謊!是朋友會抱在一起,摟來摟去嗎?」是說他和滄浪不也偶而常這樣…但回頭想著自己和蜀道行卻是忍不住一身惡寒。
  
  「俠邪,相信我!」為了證明清白、為了演出逼真,蜀道行當真衝上前去,握住了御神風的雙手。
  
  可下一句,御神風卻是哭喪了一張臉,甩開了蜀道行的抓握,等等,這是什麼台詞,「我不聽、我不聽…」還得摀著雙耳,御神風雖配合演出,可內心已經不斷白眼…好一個希羅聖女,他御神風記住了。
  
  就在兩人演著你追我閃,你抓我甩的幼稚戲碼時,無巧不巧,戲外的靖滄浪卻在這時登場了。時間點就是這麼剛剛好,正好要演出劇本中,所謂的『激吻洩憤』一幕,只見蜀道行再也受不了被這樣誤解,狠狠抱住了御神風,再牢牢的捧起他的雙頰,一雙唇就要這樣不顧一切地給他貼上去的剎那—
  
  瞬間一道清涼的水柱就如醍醐灌頂一般,當場從天而降淋得蜀道行一身濕。還來不及有所反應,又是一道劍氣殺了過來,蜀道行立即回身破解。隨後,便聽御神風一聲驚喊,「滄浪!」
  
  「神風,他是誰?」只見靖滄浪神色不善,幾乎瀕臨抓狂的邊緣。一想到剛才再慢個一步,神風便要被人吻了,他就幾乎無法忍受。
  
  御神風趕忙走上前,向靖滄浪介紹。「他是我的好友俠刀蜀道行。」卻完全沒注意,此時的蜀道行像是看見了什麼,心中升起了一道曙光,暗暗將追聲留跡轉了向,將鏡頭對準了現在無疑就是真實版的誤會戲碼。
  
  「好友…是好友為何有方才那樣的舉動?」只是聽見御神風這麼說,靖滄浪卻一點也無法接受,壓根也沒想到自己和御神風之間,也是好友這個名詞啊。
  
  「滄浪…我們只是…」怎覺得有越描越黑的感覺,御神風第一次覺得解釋竟然是這麼艱難。
  
  「只是怎樣…?」靖滄浪挑起了眉,神情越漸不耐了起來。
  
  「你相信我,我們沒有…唔、」就在御神風還試圖再繼續解釋,卻不料靖滄浪已經捧起了他的雙頰,延續了方才未完成的『激吻洩憤』的畫面。
  
  御神風瞪大了眼,幾乎不敢置信,連連退後,卻連連被追撞,眼角餘光掃到蜀道行,卻見蜀道行竟一臉聚精會神的拿著追聲留跡追拍著他們。好你個俠刀…此時此刻,御神風真有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倒楣感。
  
  是說…對象換成了滄浪,他竟一點難受的感覺也沒有…或許…念頭一閃,御神風開始回應起靖滄浪,在一陣激烈熱吻過後,兩人終於鬆開了彼此緩過氣,只見御神風微微揚起一笑,走向早已拍得面紅耳赤的蜀道行。
  
  就這麼說了。「改劇本吧,迎合你家聖女的口味,就改拍成『風浪停不了之三部曲』吧。」
  
  
  
  於是,之後…
  靖滄浪正式取代了蜀道行的角色。
  
  
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