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戀。續39
  
  
  
  他是素續緣,也是忘塵緣。
  
  
  
  他沒有遺漏那一聲。不是慧座…而是真切的喊著,屬於他的名字,青年轉過身,伸出了手,觸碰著佛劍的臉,幾乎是不可置信的輕呼,「你…知道…?」
  
  「若非見你走火入魔,我也不會知情…」當時他正欲求見佛鄉慧座,卻不料碰上青年身陷意識深淵,他立即出手相救,卻在救援過程中,驚見了青年的元靈竟是他所熟悉的人。
  
  「為何成為了佛鄉慧座?」佛劍雖感意外,卻更是不解。由此情形來看,青年成為佛鄉慧座並非一時半刻,因有一段時日。
  
  青年微微嘆了一口氣,「我也不明白,等我一有意識,人已成為了佛鄉慧座。」老實說這原也是他心中的謎啊。
  
  不過在經過了這次的探索,青年卻隱約有了答案。他幾乎可以斷定忘塵緣的意識是被人強行封印、甚至下了什麼暗示,他的靈魂能進入體內,或許也是因為跟此人磁場相近,無形中碰巧依附。
  
  佛劍聽了,卻是沈默不語。此時正值黑獄與佛鄉暗鬥白熱化,青年卻在這時成了佛鄉慧座,意外捲入這場紛爭,其人身安危必然飽受威脅。
  
  「你在擔心我嗎?」雖目不能視,然佛劍的沈默,青年卻瞭然於心。還是一如往常啊…青年輕輕推著佛劍的眉頭,毫無意外指尖觸及的皺折。
  
  青年揚起一笑,笑意滿是溫柔的撫慰,「放心,不會有事的。」一如以往的溫柔…總是讓人忍不住心疼…
  
  輕輕地,將青年再度擁入懷中,佛劍作下了承諾,「我會保護你…」縱然要豁盡生命…,他也會拼死守護,這個曾經不惜逆天也要搶救的青年…
  
  青年聽了,卻是搖了搖頭,想起了那華麗無雙的儒門龍首,免不了起了一陣雞皮疙瘩,「免了免了,我可不想害得龍宿前輩又吃醋起來。」要不是他察覺了龍宿對佛劍的情意,他還當真以為龍宿對自己有意思,哪有人對吃醋的對象,這麼露骨又殷勤的表露好感,嚇得他屢次落荒而逃。
  
  「吃醋…?」猛然躍進腦中的名詞,陌生的讓佛劍不禁一愣。
  
  呃、一時說溜嘴了,是說到底要不要幫龍宿前輩這個忙呢。龍宿前輩對每個人都很賊…不、是精,唯獨對佛劍卻是一頭熱的獃傻。偏偏佛劍對感情一事卻是不知不覺,壓根也不知龍宿對他的感情,早已超越朋友界線。
  
  罷了,看在龍宿前輩苦情多年的份上,就幫他一回吧。不過,在這之前,有件事他很疑惑,「佛劍…若我記得沒錯,你不是已答應龍宿前輩退隱了,怎會出現在佛鄉?」
  
  當時的復生之路,可是讓龍宿身心煎熬的幾乎數度撐不下去,要不是懷抱著一定要讓佛劍活下去的心願,龍宿恐怕早已要瘋了。
  
  因此,在佛劍答應之後,龍宿說什麼也不可能再放人出去。此時此刻,佛劍卻身在此地,只能說明一件事。那便是他和龍宿之間…必然發生了什麼…?若是他的猜測沒錯…龍宿前輩的苦情之日,或許有提早結束的一天。
  
  果不其然,佛劍竟是久久不語。通常能讓佛劍的沈默的兩大原因,第一除了擔心,第二就是他感到困惑,不知該說什麼。
  
  見佛劍沈默,青年不禁微微頭疼。這下子,他只能靠自己猜了,希望龍宿前輩不會做出什麼太過份的事。
  
  但總不能很直白的說,青年左想右想,只好先放慢語速的拉長語調,「該不會是…龍宿前輩做了什麼?比如…說…」
  
  豈料,青年都還不及想到要舉例什麼,佛劍卻突然開口了,「嗯…龍宿他…突然…變得不太一樣。」彷彿還在想著該如何表達,佛劍的神情很是困惑。
  
  喔…不太一樣,佛劍的意思大概是這樣吧,青年想也不想就順口說了,「是很奇怪嗎?」
  
  「嗯…很奇怪。」佛劍微微點了頭,似乎像是終於找著了說法,神情滿是認同。
  
  呃…就這樣?總覺得在這樣講下去,似乎很難問到重點。青年微微搔了搔頭,索性豁出去的問了,「那個…佛劍…龍宿前輩是不是對你做了什麼,讓你難以接受的事情?」
  
  佛劍一聽,這回卻沒有沈默,只是微微沈吟了一聲,「嗯…」
  
  …然後呢?遲遲未聞下文,青年深深吸了口氣,耐住性子,再度循循善誘,「…是發生什麼了嗎?」青年忽然發覺自己要很耐心,才有辦法忍住自己不衝上前去對佛劍逼供。
  
  佛劍微微愣了一下,似乎還在回想,半晌,慢慢地開了口,「他要我想清楚…」

  想清楚什麼…該不會龍宿前輩表白了?青年忽然替龍宿緊張了起來。
  
  「有他就沒有劍子,有劍子就沒有他…」佛劍說得飛快,可青年聽得卻是心跳都加快了起來。

  呃、這是…二選一的表態?那佛劍的意思…青年不由豎起了耳朵,大氣都不敢吐的凝神專聽。
  
  「我想了想,便跟龍宿說…不如我離開,他和劍子留下。」佛劍說得很認真,青年卻是聽得很錯愕。
  
  啥?這是啥…聽到這樣吐血的回答,青年頓時覺得眼前一陣烏鴉飛過。
  
  佛劍該不會以為龍宿前輩在趕他走吧…青年突然可以想像龍宿躲在落裡畫圈圈的落寞身影…實在是太黯然…太銷魂了…。
  
  青年原以為事情就到此結束,豈料,佛劍卻突然抖了起來,「然後…龍宿就突然…」
  
  肩上忽覺一片濕意。這是、…難道…青年不禁慌了起來,「佛劍…?」
  
  只聽佛劍啞了嗓,「…叫我走…」緊緊按著心口,幾近失神的說了,「他叫我走…」
  
  
  
  為什麼會這麼難受…?
  這是為什麼…?
  
  
  
  佛劍心痛了。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