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萌了生個龍佛的現代版故事~^^a
就當是別戀的外傳吧…bbbb
彌補一下拖欠已久的別戀~~
預計5章內完結。

在看文前~~
先來首歌Kuso一下….最近覺得這首歌很有三人行的Feel~
尤其像龍宿的心聲啊~:P

田馥甄 - 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
作詞:李格弟  作曲:張懸

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(龍宿:劍子…又是劍子 = =+)
你是我們共同愛上的浪子(佛劍:…)
只是我並不真的在乎  與別人一起占有你
我並不真的介意  你的吻也蓋著別人的印記

如果這是你不能逃避的宿命(佛劍:…【三人行的宿命- -a】)
就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
至上讓我擁有競爭的樂趣
至少讓我相信 遺棄有被遺棄的道理(龍宿:為什麼我是要出去求救的那一個Q.Q)

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故事(龍宿:我不想再聽到劍子…= =+)
你是我們共同愛上的主題
只是我並不真的難過  與他人一起分享所有
我並不真的害怕  你的愛左顧右盼牽牽掛掛

如果這是我不能躲閃的結局
我只要求給我好一點的情敵(龍宿:劍子你可以在卑劣一點= =+)
至少讓我擁有完美的嫉妒
至少讓我感覺
有另一人足以匹配我的孤獨
我的孤獨 我的孤獨

=============









  問情。章1
  
  
  
  他在月下聽見了一首曲子,他循聲找了去,從此陷入了日以繼夜的瘋狂。
  
  
  
  少年在一片黑暗中醒了過來。
  
  就著稀微的月光,偌大的房間裡,隱約可以窺見奢華的全貌。可少年卻看不見,他甚至感受不到一絲月光的存在。少年張開了眼,看不見光的瞳孔,是一雙墨色的深沉。少年動了起來。然而,他的動作,卻不像是個失明的人會有的遲緩。
  
  少年起身下床,動作流暢的幾乎是一氣呵成。他赤足的踏在舖成一地的柔軟地毯。一如往常的觸感,卻讓少年感到些許的疑惑。他緩步的走向前,沒有意外,伸出手的瞬間,一如預期的觸碰上透明的冰涼。
  
  那是一大片的落地窗。佔滿整個房間的二分之一。房間格局一如少年所熟悉,可少年卻隱隱覺得有什麼不對勁。
  
  少年的手掌仍貼在那透明的冰涼,卻有什麼念頭,觸動著少年慢慢曲握成兩指。少年的指尖在攀爬,就像是在尋找著什麼,漫無目的遊走在這遍地的清冷,少年開始哼起了一首曲調。
  
  月光柔美的透過落地窗映照在少年身上。少年披散著一頭銀白的髮,穿著一件長白襯衫,那襯衫寬大且修長,卻仍不足以遮掩少年全身。月色將少年裸白的雙腿,毫無保留的襯托出來。
  
  少年歪著頭,彎著兩指,在透涼的世界裡遊走,月光朦朧著他的身形,難以言喻的美感。那該是聖潔的讓人不起一絲邪念。可少年那一雙瑩白的美腿,卻讓這樣的聖潔,不知不覺間,曖昧的情色起來。
  
  少年微啟朱唇,哼著旋律的優美曲調在這靜謐的空間裡,幽幽迴盪。他沈浸在自己的世界。在這短暫的無明世界裡,他毫不在意自己將會遇上怎樣的遭遇。
  
  
  
  一如初遇時。他哼著歌,在無明的世界裡自得其樂。
  
  
  
  龍宿在暗處裡窺看了許久。就像如願以償時,總會難以置信的愣在原地。他看了許久,幾乎是目不轉睛的盯視著,那長久以來讓他陷入瘋狂的人影。
  
  聽著耳邊傳來一如初遇時的曲調。龍宿揚起了一抹淺笑,卻是帶著點無人而知的病態。幾年了…歲月已不知耗費多少光陰。他才能真正再次聽到那樣的旋律。就在他的身前輕唱。
  
  他不由自主的陷入了初遇時的情境。在那盛大的慶生宴會裡,他首次遇見了少年。
  
  
  
  傳言,全球勢力最大的黑幫-無間,正式交棒給第二代少主-佛劍。接班儀式連同生日慶典,令無間首次舉辦了盛大的宴會。與會著皆是黑白兩道赫赫有名的大人物。而坐擁黑道第二大勢力的儒門龍首-龍宿,自然也在邀約的貴客名單中。
  
  一個世代的替換,總會牽引著後續勢力的波動,龍宿雖不擔憂勢力受到波及,卻也對這神秘的二代少主興起了些許好奇。傳聞,沒人見過二代少主的真面目,其真實年齡、身高、長相,一概無人得知。其神秘程度,幾乎已達人間蒸發,著實讓人懷疑其存在的真實性。因此謠傳宴會上將會是首次一睹二代少主廬山真面目,打破神秘面紗的最佳機會。
  
  然而,這號稱接班儀式連同生日慶典的宴會,卻是詭異的整晚都不見宴會的主角現身。會場上只有無間的幫派大老在撐著場面。這讓原先想一會二代少主的龍宿, 不禁感到無趣了起來。因而,索性離開了會場。
  
  卻在會場的不遠處,離著主會場不遠的一棟西式典雅風格的別墅,聽見了一首旋律。那是、舒伯特的聖母頌。在這黑幫的領域,卻有著極為不協調的優美柔和。那樣溫暖純淨的反差感受,吸引了龍宿的注意。他不由得循聲走去,推開樓門,毫無阻礙的通往那聲音所在。
  
  他登上樓梯。一步步,在登上樓頂的一刻,他看見了一個人,站在偌大的陽台中央,沐浴著月光。哼著從室內古典唱盤機流洩的音符,悠遊在自己的世界。
  
  一瞬間。龍宿只覺得那人全身都像罩著一層銀光。銀白的髮色和著月光,完美的幾乎融為一體。彷彿一伸手,就消失不見。他忽然有了想要觸摸的衝動。
  
  可在下一刻,那個人卻轉過了身。四目相對的剎那。龍宿突然感覺不對勁。龍宿看著那雙眸死寂的宛如一片黑暗,他真實看見自己的倒影。卻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。
  
  那個人,竟看不見。在兩人錯身的瞬間。他聽見了,有人正奔上樓,喊著那個人。「佛劍。」原來那個人是。龍宿笑了,從這一刻瘋狂再也無可抑止。
  
  
  
  花費了許久時間。歷盡了數百次的黑道火拼,併吞又併吞,龍宿一個個蠶食著無間的勢力。到最後,終於攻陷了無間的大本營。
  
  大火熊熊燃燒,無情吞噬著曾是氣派非凡的豪宅。他在曾經到過的西式別墅裡的小後院。覓著了,他最終的也最渴望的戰利品。
  
  
  
  焦灼的黑煙濃竄,無情的密佈著天空。稍後。大雨淅瀝淅瀝的下了起來。佛劍抬起頭,望著淅瀝落下的雨滴。視線逐漸的朦朧起來。
  
  今天是他十七歲的生日。撐著最後一絲光明,他快步的想離開這濃煙密佈的空間。可惜,還是慢了一步,他的世界頓時陷入一片黑暗。他咳嗽著,卻沒有喪失方向感,憑藉著失明前的最後記憶,他逃離了那個曾是他的家,如今已成焦黑廢墟的大宅。
  
  他能回去的,僅剩那曾經是他一個人的安寧小天地。只是怕也回不去了。可佛劍還是走來了。但那裡卻已是大門深鎖。大雨擊垮了他殘存的氣力。他昏了過去。就在這別墅後院,喪失了最後的自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