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缺。四十四
  
  
  
  他將自己浸在水中。即使悲傷,也不會有人見著眼淚。
  
  
  
  「嘩啦」一聲接著一聲水響,雙手化作杓子,一舀再舀,從頭到腳,傾洩著流泉,他沒有停過沖洗。看著水面晃動的影,他拍打著,欲驅逐,卻好似札了根的心魔,怎也揮之不去。

  
  不要想、不要記,那些痛、那些傷,怵目驚心的叫人看了就難受。他閉上眼浸入水,卻還是悲哀的發現閉上眼的逃避,傷痛依舊赤裸存在。
  
  洗刷不了那刀割的傷口,心底的殘缺就算滅頂也無法填滿,素續緣笑了笑,幾近自棄的一笑,指尖開始無意識的抓啊、刺的,嫩白的膚色逐漸染上虐紅的細痕,像是茫然的任著那細微如針的刺疼蔓延,加深心口的傷。
  
  就在這水中,他反反覆覆將自己搞得一身傷痕累累,終至在水面見著了另一個影。起初乍見時,素續緣是怔了,近乎傻了好半晌,才慢慢彎起了一笑,「爹是你嗎?」
  
  他彎身貼近水中的倒影,依稀可見一抹身影,真實的卻又虛幻的彷彿就在眼前。他笑得極痴,「我好開心…」慢慢臉頰觸上了水面,「當然是因為你來了。」他伸出雙手,摟著水面下的虛無,不真切的彷彿憑空造出了個形體,「我不會離開你……」
  
  恍神一笑,「定風愁、旋璣子、四無君以及……臥江子。」他閉上了眼,神情不掩酸楚苦澀,「還不夠證明嗎?」
  
  「要如何你才肯相信我的原諒……」雙手慢慢摀住了臉,「不再以假象欺瞞……」蜻蜓點水的吻掠冷沁冰寒的水面,他飲下悲涼,「我真的好累、好累……」噗通一聲,他倦極的躺進水中虛無的懷裡,再度選擇忘卻呼吸。
  
  
  
  總會有人再一次將他從冰冷的深淵拉出。
  
  
  
  即將溺斃的一瞬,有人狠狠將他自水面搶救而出。「呼、呼。」熟悉的語歎,卻見不著熟悉的暖黃,素續緣只覺有道無形的力量將他強拉上岸。
  
  跌落岸上的一刻,無形的力量隨著隱蔽脫落,逐漸現出極為明豔的黃彩。好在他事先留了一手,狸貓換太子的掉包真品,否則怎能無聲無息靠近素續緣,聽見傷痛的過往,更甚至在千鈞一髮救人。
  
  「哎呀呀,累了就得找個好地方睡上一覺,直接躺在水裡到時要醒也醒不過來。」挑句輕鬆不過的玩笑話作為開場白,慕少艾慢慢將人扶起,卻見素續緣的眼神有異,喃喃自語的笑著辯解,「水裡舒服啊,多涼快,我知道你會擔心,續緣以後不會再這樣了。」
  
  聽來像是對他說,但慕少艾卻覺得怪異,只因素續緣雙眼的焦距始終是看向他自己的左側。「你放心,續緣現在就回家,你會陪我嗎?」
  
  聽來彷彿再問他。慕少艾正想回答。卻見素續緣笑得十分甜美可人,「哈,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陪我,不論發生什麼事你都不會再離開我…」卻又在一瞬間,恍若陷入失神的呢喃,「……爹,說好一起的,是吧。」
  
  「續緣……」這情況分明是──!?眼見素續緣的失常,慕少艾大為震驚,不由分說立刻抓住素續緣的雙肩,聲聲喚。「續緣、續緣?!」
  
  卻見素續緣吃吃的笑了起來。「我這就來了,爹、等我。」欲掙脫,慕少艾卻更使勁不放。「這裡只有我,續緣!」
  
  「爹在等我…我得走、我得走。」卻見素續緣開始焦躁不安起來。猛地,大力推開慕少艾,拔腿就跑,只差一秒,卻還是被慕少艾搶先擒住了身形。
  
  「不准走──」強行將素續緣的雙手貼上自己的雙頰,「續緣你看清楚,這裡只有我、慕少艾!沒有你說得那個人。」
  
  「沒有嗎?」卻見素續緣笑得迷濛,忽地狠狠咬上慕少艾的肩口,他咬得很重,牙印深且見血,慕少艾卻不發一語的捱住痛,轉而緊緊將人抱滿懷。只聞清淺的笑聲混合哭音,悶悶自懷裡癲狂的喃喃不休,「我不會離開、不會離開,等著你,一直、一直……」
  
  
  
  他跌入了深淵。再也無法自救。
  
  
  
  望著趁隙再度狠咬他飛奔逃逸的背影遠去,肩口的傷、手臂的疼,慕少艾這才明顯感覺了痛,濕漉了一身佇在原地,風拂過後的冷涼,漸漸吹散懷裡方才仍擁著的體溫。
  
  他伸出了雙手,望向自己的掌心,慢慢曲握成拳,頭一回深刻感受空虛的難受,及深深無能為力的挫敗。
  
  他邁開了步伐,任水滴沿著髮尾滴滴流竄,逐漸拖曳狼狽不堪的痕跡。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