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缺。四十
  
  
  
  怎樣的一張臉,讓人見了,轉身就想逃。
  
  
  
  鳥語花香的結界,卻有著極端敵視的對峙。
  

   

   

  「我終於找到你了,素.續.緣。」花了多大的心力,他才能忍耐的喊出這名,說出這句。藏匿太久的激狂、抑鬱的悶恨,在他離開天嶽後,幾近全盤崩潰他的神智,無時無刻只想揪出那身影,牢牢的緊緊拴在身旁。
    
  「平風造雨四無君?」無法理解那冷靜的口吻透著一絲激憤,那眼神更是藏著他所不知的瘋狂偏執。素續緣不禁微微退了一步,非是懼怕,而是有股莫名的心慌,驅使著他直想拔腿就跑。
  
  「哈。」冷冷一笑,他開始步步進逼。「看來你真忘得透徹…」眼見他下意識的直退後,四無君眼神冷了,如同青火冷熾,最深沈的冰燄,笑得詭譎了。「該怎麼辦好呢…要勾起一個人的記憶,少不了觸景傷情啊。」
  
  一揚手,結界的鳥語花香,瞬間轉為黑鴉的林間,不見月色的低迷。他笑,神色冰冷的將人壓逼上樹背。「啊、對了,有景也得有物。」
  
  再揚手,是一件殘破不堪的紅衣。目睹的一瞬,素續緣只覺腦海閃過一抹紅影,模糊不輕的在暗夜中徘徊,不知去向的茫然。剎時,腦中一陣刺痛。按壓著額際,他疼得臉色發白。
  
  「喔。」眼見成效,四無君不禁笑得更冷,更是毫不留情的執意逼迫。「再來便是人事了。」一手箝制那雙欲抵抗的小手,一手卻是惡狠撕毀那身淡藍,扯落他的髮髻,強行將他再度逼往曾經歷過的殘破。
  
  紅衣罩身的一瞬,曾刻意遺忘的不堪再次浮上腦海。采鈴、采鈴一聲聲,喚得是那人眼中的紅,抹滅了誰的存在,低垂的夜幕、動人的身段,遮掩了誰的悲哀,又為誰而狂舞。
  
  「不、不──」淒厲的吶喊響起。「我不是…我不是──」悲慟的否認,他瘋了似的狂吼。看不見自己的存在,僅只是他人眼中的替代。見不著自己、見不著…自己……破碎了。掉了一地。他拾不回。徹底被踐踏的自我……。
  
  那夜,是個悲哀。忘了,才能假裝。
  
  「不是什麼、別想否認──」不懂他的傷,不明他的忘,四無君眼裡只見自己的痛,「這身紅就是證據!」
  
  「你要我為你脫下這身紅衣,你要我莫忘你的存在!」洩恨的咬上他的後頸、耳根,冷冷看著他身子劇烈打顫,語氣更是忿恨。「甚至哭著要我不斷喊著你的名字…續緣……續緣!」
  
  「現在想來,你當時說愛我,求我不要離開你,要我帶你回家…」悚然的語調,一字一字,勾起了不只一人的回憶。是誰開始笑得淒厲了。「像個傻子信了你這些話的人,才該喊那三個字……。」
  
  我不是……。不是,誰。
  
  
  
  痛,是種懲罰。殘虐的,有時讓人淚流不止。
  
  
  
  驚見紅色殺體的一瞬間,像是種報復。他要他痛到極致,要他親眼看著那身紅是怎樣凌遲他的身心。一片血紅,映顯眼底。
  
  天不再藍,眼見的一切。逐漸…被染紅了。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