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缺。三十五
  
  
  
  或許他們不該再見面。
  
  
  
  定風愁一直都沒忘,那一夜、那一碗湯的滋味。有悔、有恨,悲怒交集的苦悶,全在素續緣一雙清澄的眼,一抹諒解的笑,化作徹悟的淚,飲下悔過的湯。
  


  因而,後來他們因緣際會在琉璃仙境相逢。他一直是念念不忘。
  
  賞了個極輕的爆栗上來人的額頭,素續緣沒好氣的望著他笑。「行了,想拐我煮頓飯,老實招來即可,用不著碎碎念個不停。」
  
  「難忘的好滋味,才會令人念念不捨啊。」定風愁也笑,語氣卻難掩暗示。這暗示著什麼,素續緣卻是想得坦蕩。「不捨才會常相聚呀。」
  
  壓根也沒朝那方面想,卻教定風愁聽了,天外飛來一句。「不反對?」
  
  沒頭沒腦的一問,在當時對情愛尚一知半解的素續緣只是納悶。「要反對什麼?」
  
  「那我就當你答應囉。」只見定風愁笑顏逐開,卻瞧得素續緣無端發毛起來。「你到底再說什麼?我怎聽得一頭霧水。」
  
  「欸,天機不可洩漏。」手上長笛一轉,一把將人勾過來,定風愁笑得十足喜樂,「我等著你請我吃…」禁不住又竊笑一聲,忙補道。「好料。」
  
  當時他還不懂,定風愁問的。其實只是簡單的兩字。相守。
  
  
  
  之後,一個贖罪的機會。
  讓第一道痂烙下了。
  
  
  
  「扮成素還真?」面臨妖刀界的威脅,仍重傷未癒的素還真的確需要有人替他出面。乍聽莫召奴提出這要求,定風愁雖驚訝卻可以理解。
  
  「這是一個機會,定風愁背後的真實身份,是否能為世人再次接受,欠的便是一個贖罪的機會。」莫召奴口氣雖淡,卻不失鼓吹的意味。
  
  贖罪。呵。定風愁聽了,不禁一笑。倒想起那位猶如給他喝下孟婆湯,讓他重新有了做人力量的素大夫,想著他說過的改過向善,也許這不失一個有力的證明。
  
  「你願意嗎?」當時的一句話,是個誘使獵物墜網的餌。定風愁卻渾然不知的吞下了那餌。「我答應扮成素還真。」
  
  就在這瞬間,傷口已劃落。
  
  
  
  走近輪椅前,莫召奴望著輪椅上的人,輕喚了聲。「三哥…」如中了蠱,神情滿是依戀,心神彷彿全為此人所控。
  
  驀地一個拉扯,莫召奴跌入此懷抱,卻柔順的雙手環上此人的頸,貼上此人的胸膛,溫馴的聽著此人詢問。「答案?」
  
  「他答應了。」沒有一絲幫兇的罪惡,莫召奴反倒更勾起一抹可人的笑。
  
  「好四弟。」給予獎賞的深長一吻,任著莫召奴氣噓軟倒於頸肩,他笑了,彷若旁若無人的冷冷輕問。「一個機會也是考驗,續緣…你分辨得出真偽嗎?」
  
  他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