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聞、最終回
  
  
  
  幸福的新方向,他們找到了。
  
  
  
  有個人,坐在涼亭,他在等著一個人,一個故人。
  
  風颳起他柔順的銀髮,飛揚的髮絲拂過他的臉緣,勾起一段段的過往,他笑著,一如往昔的寧靜。縱然這一段段過往,掀起的波瀾是如何教人生不如死,他依舊不曾說苦,更甚是為此淪為廢人,他也不曾言悔。
  
  風停。又再度起風。如同人生,總是起起落落,充滿著未知的前程。永遠也不知下一刻會遇上什麼?
  
  
  
  如同這陣風,將帶來什麼?
  
  
  
  起風的一瞬,有著熟悉的步伐上了涼亭。佛劍看著來人,微微笑了。他是他等的故人,如今人來,便是有件事要說。
  
  「佛劍好興致啊,很久沒一同坐下來喝茶。」來人一身雪白,俊挺的容貌如同往昔神采飛揚,語氣卻是帶起了懷念。
  
  「你曾說過,待逆天一事結束,還能一同品茗。這杯,我沒忘。」他為來人身前的空杯斟了一茶,笑看來人,卻見他感動的似乎有話想說。
  
  「早知道就該說別的。」頗為哀怨的語氣,卻見佛劍一怔後,來人又笑了起來,「不過現在說,倒也不嫌晚,有件事正想跟你說。」
  
  「喔。」佛劍聽了,卻也一笑,「正好我也有件事想說。」
  
  兩人互看幾秒,卻不約而同的一個別開頭、一個低下頭。
  
  「是這樣的…」別開頭的人吞了下口水,頗難為情的問了,「我要和龍宿退隱,佛劍你願和我們一起嗎?」
  
  「嗯…我想說的是…」低下頭的人沒注意,反倒緊張的傻傻的又問了相同的話。「我要和龍宿退隱,劍子你願和我們一起嗎?」
  
  同一時間。相同的問話。
  「啊?」劍子詫異。「你剛說…」
  「嗯?」佛劍疑惑。「你是說…」
  
  又一次。不約而同的默契。
  「我要和龍宿退隱,劍子你願和我們一起嗎?」
  「我要和龍宿退隱,佛劍你願和我們一起嗎?」
  
  半晌,兩人相視大笑。
  
  「好。」這聲答應是劍子說。
  「嗯。」這聲點頭是佛劍說。
  
  
  
  退隱地點,還用得著問了嗎?只有一個目標。
  今後共同生活的住所。
  『宮燈幃。』
  
  
  
  第一次,三人相擁而眠。
  
  
  
  大喇喇的大字橫躺,是個叫劍子的人。
  在這大字的左手邊,是個叫龍宿的人。
  在這大字的右手邊,是個叫佛劍的人。
  
  一手一個左擁又抱,享盡齊人之福的雙臂,叫劍子。
  左手搭一臂,右手握得卻是隔壁傢伙的手,叫龍宿。
  右手搭一臂,左手卻回握著隔壁伸出的手,叫佛劍。
  
  
  
  這樣的睡姿。
  不就是。
  金三角的完美平衡。
  
  
  
  三人行的最終點。
  
  
  
  幸福,就在這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【全文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