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琪---【李小冉】 飾。
  
  女22歲 雖然家庭已破敗,自己也淪落,但骨子裡始終透著一種不可辱的高貴。自從被陳子坤那杯滾沸的熱水燙出了個水泡,心底裡就鏤刻下了不能磨滅的愛痕。不管命運將她拋向何處,都不迷失,即便成為了一名舞女,也能清清白白,乾乾淨淨。真不易! 
  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觀感:
  
  安琪是像劇中最讓我喜歡的一位女主角,美麗又堅毅,面對逆境仍不輕易屈服。骨子裡的傲氣著實讓人激賞。
  
  一開始,她情歸英奇,甚至惹來英奇表妹麗君的羞辱,但她對英奇卻始終不曾死心,直到英奇情有所歸,阿萊為她不顧一切,讓她終於放棄對英奇的情,轉而接受阿萊。
  
  若論安琪對愛情的看法,也是屬於犧牲奉獻型,只要心愛的人好,即便自己再難受都無所謂,這點就跟阿萊一樣,對情感的專一,一旦愛了,便是當個傻子也無妨。
  
  劇中阿萊對安琪的感情,真會讓人感動的頭皮發麻。受到如此對待的人,很少不被打動,即使一開始安琪因阿萊的身份(杜老爺之義子),而始終無法接受阿萊釋出的善意,但在明白一個人是真心待你好時,就算因你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,又豈能無動所衷,甚至是抗拒這份的深情對待?
  
  最後兩人終於在一起了,但卻也因命運的擺弄,導致非常悲劇的下場,真是看了很想砍人啊!=.=
  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像劇中,兩人在安琪的母親安排下,準備籌備婚禮,就在婚禮的前一天。

 

 

  他們來到一處精緻的房前。
  兩個人都是喜悅的。
  這裡,是他們的新居。
  將來婚後。

  他走進了屋內,笑容在他臉上藏不住。
  他舉起了手,從懷裡掏出煙盒。
  她走了過來,說了。我來吧。

 

 

  為他遞上一根煙。
  我記得你說過,幹別的什麼都行,就是點煙不太方便。
  順勢,為他點了煙。


  
  他蓋起煙盒,抽了口煙。
  說了。安琪,我再笨也知道你和夫人對我的好心。
  
  忽地,話語停頓了下來。
  有些難為情,又彷彿是詞窮。
  半晌,笑了。我高興。
  那笑、是心滿意足的喜悅。


  
  笑了一會,神情轉而認真。
  從小到大,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,就算老爺有時候對我好,也是為了利用我,想讓我當他的看家狗。跟你和夫人不一樣,你倆把我當人看。

  她聽著,眼眶紅了。
  你本來就是人,是個好人。


  
  他聽著,卻又說了。彷彿是真的怕配不上了。
  可我是個粗人。
  安琪,你要真不嫌棄我,我就娶。
  
  我想來想去,你要是真嫁了別人。
  我不放心怕他們欺負你。
  
  我這輩子沒喜歡過別人,就你一個。
  就一個我這輩子足夠了。
  
  他說得真切。她聽著感動。
  
  她忽然退到門邊,說不出話來。


  
  他忙追上,問了。怎麼啦,是不是我說錯什麼話了。
  她搖搖頭,卻是更說不出話來。
  
  她忽然轉身抱住他。
  他也抱住她。


  
  哽咽的,她說了。
  我本來就不應該在來上海的,它給我的心,帶來了太多太多的酸楚。
  
  他笑了。後悔了?  

  她搖頭。不後悔。


  有了你有了今天,我就再也不後悔了。
  阿萊,以後我們再也不分開了好嗎?
  
  不分開,永遠不分開。
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真切的心意表露,就在悲劇的前一刻。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