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弟的學校作業,卻由我代寫,徹底惡搞一下~:P

改編章節,結尾篇:選自民間傳說──梁祝

標題:新娘不是她
改編內容大綱如下-
知道馬文才想娶祝英台,詭計多端的梁山伯於是決定來個將計就計,假扮祝英台與馬文才成婚,騙馬文台說,他與英台一直都是交換身份,他才是真正的祝英台,馬文才因此真正死心,隔日讓梁山伯去祭拜英台,兩人照事前計畫,比翼而飛,從此流傳為千古的淒美愛情故事。

  

 

    

  什麼!從同窗時就一直三不五時找他麻煩的混混公子哥兒馬文才,竟然癩蝦蟆想吃天鵝肉,妄想他的英台妹妹,哼哼…好啊,他梁山伯這回要是沒整得他哭天喊地的,他就不姓梁!

  當四九告知馬文才將要迎娶祝英台這項噩耗後,只見梁山伯陰森森笑了起來,本來就因身子骨孱弱而無血色的面容,這下更是顯得詭異慘白,活像從古井爬出來的怨靈。

 
  「公子啊,你還好吧?」瞧著梁山伯一臉慘白,四九真怕他身子承受不了,而一命嗚呼去了。

  「好,你哥哥我好得不得了,不過就是身子差了點,我腦袋可是一等一的好,來!去幫我聯絡英台,叫她別擔心,我絕對會讓馬文才死了這條心。」使喚四九去跟祝英台安排一場樓台會後,梁山伯便開始計畫起他的整人大計。
  
  ###
  
  「山伯哥哥,你確定這樣真的妥當嗎?」瞧著鏡中的人鳳冠彩服,標準一副新娘子出嫁的樣子,但橫看豎看容貌卻非正統祝英台本人。

  「安啦,反正那個馬文才成天混吃等死,以他的智商絕對分辨不出謊言的真假,嘖、想肖想我的英台妹妹,我就讓他一輩子當不成男人。」只見一臉病厭厭活像隨時就能蒙主榮召的梁山伯,笑得一臉陰險奸詐。

  「山伯哥哥到時你可別下手太狠呢,挺多留下半根就好…」本來還以為祝英台是好心的替馬文才求情,沒想到卻是令人噴汗的勁爆言論。

  當場讓梁山伯捏了一把冷汗,呀,想不到啊、想不到,他的英台妹妹也是個狠角色呢。

  就這樣,兩人有志一同的安排後續比翼雙飛的計畫。
  
  ###
  
  很快的,新婚之夜就到了。

  紅燭高燃,燭台上大剌剌的貼著個喜字,正所謂春宵一刻值千金,妄想多年的馬文才,當然不放過這個新婚之夜能一圓春夢的機會。

  只見他春風滿面的步入新房,看著他夢寐以求的祝英台就這麼安份的坐在新床上等他,馬文才簡直感動的無以復加。


  哈,他終於把才貌兼備的祝英台給娶回家門,從今以後看誰還敢笑他是無腦的馬大少爺。

  就在馬文才滿懷熱情,準備揭開祝英台的頭蓋來個共赴春宵之時,卻萬萬沒想到頭蓋之下的一張臉,竟然是──!?

  「梁山伯──!」馬文才當場尖叫了起來,活像發生命案似的驚恐不已。

  「唷,文才哥哥啊,你這麼HIGI,小心會嚇醒沈睡中的公公婆婆啊!」只見梁山伯扯下鳳冠,一臉似笑非校的瞅著馬文才說道。

  「你你你──梁山伯你搞什麼?!我的英台呢?」萬萬想不到新婚之夜,出現在新房的新娘子,竟然會是那個病死鬼梁山伯,馬文才頓時一肚子的窩囊氣。

  「在這啊!」梁山伯出口的同時,只見馬文才瞪大了眼。「在哪?」

  像是早已習慣馬文才的蠢,梁山伯索性說得更明白,「喏,就是本人我啊!」

  「你!?」馬文才幾乎是目瞪口呆。

  「是啊,文才哥哥,難道你一直都不知道英台本來就是男兒身嗎?」只見梁山伯眨了眨無辜的大眼,完全面不改色的說著謊。

  「你、你騙人!要是英台真的是男的,岳父怎可能會答應這門婚事?」這種鬼話打死他都不相信,活像腦袋第一次迴光反照,馬文才頓時精明了起來。

  所謂兵來將擋、水來阻淹,會懷疑還代表他還不至於笨得徹底,梁山伯依舊面不改色的扯著謊,「你也知道這陣子我爹生意失敗,急需用錢,不然他也不會這麼隨便就答應這件婚事,要我出嫁、唔,招贅,起碼還會跟你要上幾倍的聘金。」

  「不可能、不可能──英台怎會是男的?」他可是事前都打聽清楚,才上門求親的啊,怎會發生這種事情。

  「好啦,你也別不信啦,實話告訴你,從同窗開始,我和山伯就是交換身份,山伯才是道地的女兒身。」反正英台妹妹遲早會冠他的姓,暫時姓梁名山伯,英台妹妹是決不會介意的。

  「什、什麼!?」祝英台不是女的,梁山伯才是女的…梁山伯不是男的,祝英台才是男的,不是男的、是女的……啊──馬文才頓時一陣性別錯亂。

  見馬文才已經陷入極度混亂的思維,梁山伯索性更下狠招,「所以呀,相公,正所謂一刻千金,來吧…別浪費時間…」

  「喂、你幹嘛!你別亂來,我警告你梁山伯──」

  「哎呀,人家是英台!」

  「喂,你做什麼?你幹嘛脫我的衣服,我警告你,你別、別亂來──」

  「不脫衣服怎麼睡嘛~相公…」

  「誰是你相公,死變態!」

  「你~說~什~麼~」

  「啊──」

  次日一早,馬文才就答應讓冒牌的祝英台去掃墓,從此梁山伯與祝英台就過著比翼而飛的幸福生活,至於那晚的新婚之夜,崮中滋味只有馬文才本人才知道啦。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