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軌-52-
  
  
  
  鍋內正冒著熱氣,羅碧站在鍋前,望著冒著氣泡煮沸的水,邊說邊將米倒進去。「米水比例要1:6,水滾了米再放進去,這樣煮粥才不會容易煮糊…」
  
  史艷文原以為煮粥應該不難,想不到接連失敗後,終於還是讓某人看不下去,跳出來接手。頭一次發覺了自家小弟不為人知的另一面,史豔文難掩新奇的笑了起來,「小弟,大哥真是想不到你這麼、賢慧…」
  
  明顯停頓才出口的兩字,聽得羅碧不禁惡狠地瞪了史豔文一眼,伴隨一如往常的威脅,「…史豔文你是欠打嗎?」

  毫不畏懼他口中的威脅,討好的笑臉又湊近,細碎的耳語混雜在煮沸的水聲中,恍如呢喃的情話,讓人聽不清,但輕淺的笑聲及低聲的怒吼,交織在一起的共鳴,卻足以傳進意識朦朧的俏如來耳中。

  恍惚中,俏如來隱約聽見了煮沸的水聲及放輕音量的交談聲,像是父親的笑聲及叔父一貫的含怒聲調,他不由微微顫動了睫毛。

  清粥的香氣透過微開的門縫飄了進來,嗅覺聞到了溫熱的氣味,卻還不想太快醒來。他繼續昏沈,意識卻隨著聽見的交談越來越清醒。
  
  「…再放入適量切碎的洋蔥,可以增加粥的甜味及香味。」羅碧盯著鍋中的變化,慢慢攪拌後又說。聽起來就像是常下廚的發言,讓史豔文的眼神不由流露出一抹心疼,等他轉過頭,才發覺史豔文像是看了他許久,「你做什麼這樣看我?」
  
  「小弟…你教我,以後都讓我練習煮好嗎?」他的笑臉依舊,溫柔的口吻也依舊,但出口的請求,卻讓羅碧察覺了他的用意,他皺起了眉頭,說不上是怎樣的情緒作祟,他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「…你實在不用、」
  
  但話到一半,人便被攬入了他的懷中,環在腰間的力道,以及湊近耳邊的氣息,皆是輕柔的掩不住疼惜,「大哥想學…學會了,你不用再一個人料理,我也可以幫忙,我們可以一起作菜…好嗎?」
  
  他總是不忍放他獨自一人,他們已經分離了太久,多年前的遺憾他已無法再追討,現在他只想一一撫平這樣的缺憾。被輕輕摟住的人,僵住了身不說話,彷彿在化消這過於溫柔的情意,沈默了一會,才重重應了一聲,「…嗯。」
  
  靜寂無聲的擁抱,中斷了他們之間的對話。聽不見的靜寂,卻像是無聲的窒礙沈沈壓在了俏如來的心口,縱然看不到,他也已能想到。
  
  就算他從來也不想承認那樣的心結存在,卻還是會覺得痛,如石投心湖,受到了震盪,波動不斷擴大,他的雙手緊緊按著心口,卻怎樣也無法使自己平靜下來,手心開始發冷了起來。
  
  就在這時,一雙溫暖的大掌,包覆著他的雙手,再慢慢握起,緩緩搓熱他的手背,似曾相識的舉動,牽引著曾經溫暖自己的暖流,再度注入了他紊亂的心湖,漸漸撫平他的波動,俏如來睜開了雙眼,對上一雙真誠的眼眸。
  
  一如記憶中的那雙眼,毫無雜質、純淨清澈的雙眼,每每對上總是動人的關懷真摯,他難以對這雙眼睛起了心防。而這雙眼的主人也總是適時對他遞出溫暖,讓他無從拒絕。
  
  看到俏如來醒來,那張俊秀的面孔慣性地露出靦腆的笑容,雙掌仍握覆著他的雙手,似乎怕他還在難受,一刻也未曾停下暖手的動作,卻也不忘出聲叮嚀,「你還需要多休息。」

  他蒼白的臉色,讓蒼狼下意識地心疼起來,他騰出一手,溫柔地撥順他頰邊微亂的髮絲,親暱的舉止,自然的毫無一絲不妥,「再睡一會,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。」說出口的話,彷彿早已將俏如來當作了最重要的人。
  
  他的善良、他的關懷、他的貼心,加總在這一刻,卻忽然成了俏如來心頭的負擔,他想拒絕他的情意,卻總是不忍做得太過,就因為自己已體會過心傷的感覺,就更難對他人也施予相同的對待。
  
  傷害自己其實很簡單,但傷害一個善良的人,對自己而言卻是太過艱難,尤其他們又曾在同一個屋簷下,共度過一段時日,就更難破壞這份情誼。俏如來只能垂下眼別過頭,保持疏離的客套,淡淡拉開距離,「抱歉,讓你添麻煩了。」

  蒼狼聽了,似乎察覺了他的冷淡,他愣了一下,「呃、…」本想馬上回答不麻煩,但望著俏如來的側臉,卻是下意識說出了這樣的話,「…我喜歡這個麻煩…」

  說出口後,蒼狼才發覺自己是再胡說什麼,馬上臉一紅,又急急解釋起來,卻是越解釋,越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。「不…啊、我希望你能變成我一生的麻煩…」

  他的臉越來越紅,明明只要說不麻煩,卻緊張的幾乎不知所云,「我的意思是…我想說…」就在他羞窘的真想挖個洞將自己埋進去時,俏如來卻忽然噗喫一聲笑了出來。

  雖然覺得真失禮,但這一刻,俏如來卻是隱忍不住笑意。

  笑聲彷彿感染了他的眉目,他的眉毛彎彎,瞇起的眼睛也彎彎,笑起來的嘴角,上揚的弧度,是蒼狼見過最美的一抹弧度,他幾乎是不由自主的看怔了,半晌,也不自覺地浮起了一抹笑容。

  「你笑了…」他臉上仍是潮紅一片,但眼底卻柔情似水,他俯身湊近了俏如來,緊緊握住了他的雙手,說出他真正想說的。

  「我想守護你的笑容,用我的一生…」
  
  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