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情。章10
  
  
  
  他感覺自己快沉了下去,卻有人伸出手使勁的拉了他一把。
  
  就在他浮出水面的同時,那隻手卻像是忽然乏了力,在鬆開的瞬間,他轉而緊緊的拉住那隻手…
  
  
  
  那是佛劍最後的意識。當他再度張開眼時,已置身在一處簡陋的診所內。他眨了眨眼,再看清週遭的景象後,才發現隔壁另一張病床上躺著龍宿。
  
  佛劍身上除了有明顯幾處擦傷外,情況大致良好,但反觀龍宿,卻是一臉慘白陷入昏迷,全身上下無一不傷,頭上更是被一層厚厚的繃帶包裹。
  
  聽著呼吸器規律的運作,佛劍越聽、越看,不禁心驚了起來,想起了在落海前的最後一刻,那一聲搶響,莫非擊中了龍宿!?
  
  正當佛劍還在猜疑時,病房外突然出現了喧嘩聲。過了一會,只見房門被人推開,一名身穿醫生長袍的青年走了進來。
  
  當青年走近,雙方照面的瞬間,佛劍不禁一愣,意想不到的熟人,「…慕少艾。」兩人的相識,起源於無間投資的跨國醫療團隊,其中主導這個團隊的核心人物,便是當時人人聞之色變的天才鬼醫-慕少艾。
  
  俗話說,人都是有過去。在當時幹盡各種喪心病狂、喪盡天良的絕事之後。慕少艾不知受到什麼刺激,忽然像是人間蒸發,消失的無影無蹤,在無間正式垮台後,這也是他們首次重逢。
  
  看著猶如煥然一新的慕少艾,揚起一笑的招呼著,「佛劍,好久不見!」不如過往的陰沈悚厲,反倒顯露出幾分風流不羈的味道,就這樣雙手插著口袋,姿態率性的走了過來,「要不是我正巧下鄉巡迴健檢到這個村鎮,你們正好被這裡的漁民給撈了回來,否則我又怎有這機會能適時的施予援手,好在還來得及,要是再遲些時候…恐怕連你也遭殃啊。」
  
  當時救上岸時,佛劍也已陷入了昏迷,好在不幸中的大幸,發現的時間不晚,且似乎吸入了氧氣的時間,比龍宿更早,因此缺氧的情況不算嚴重,急救過後便無大礙。
  
  彎下身,慕少艾低頭察看佛劍的傷勢,「只要醒過來,你的狀況也只剩下些皮外傷,上藥過個幾天就沒事。」隨後瞄了眼佛劍身旁的龍宿,搖了搖頭,「倒是你身旁這位朋友,傷得可不輕啊,除了腦袋中彈,這全身上下的傷痕,疑似從高處墜落時,拼命用身體去保護你,甚至落海後,還使勁讓自己成為墊背,使得腦部缺氧的情況異常嚴重。」
  
  細數龍宿的情況後,慕少艾緩緩下了結論,「這種種因素導致下,造成這位老兄的傷勢奇慘無比,雖然我已經將最致命的子彈從他腦內取出,不過仍要看他的造化。」察覺了佛劍的神情異常沉默,慕少艾微微嘆了口氣。該說的還是得說,「這三天是危險期,佛劍…」
  
  聽得出慕少艾的遲疑,佛劍點了點頭,「我明白。」要是再也醒不過來…他該如何?
  
  低頭望著龍宿蒼白的容顏,這一刻,佛劍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複雜。對於龍宿,他應該只有恨意,然而,當龍宿真正倒在自己的眼前,佛劍心頭卻有一股說不出的慌。
  
  那實在是一種矛盾至極的感受,佛劍無法理解,也無法明白,這樣的情感是從何而來,他分明已破了弦知音所下的暗示。然而,此時此刻卻無法解釋為何仍有這樣矛盾的感受。昏迷前的最後,他依稀感覺到的溫度,那雙手為救他而不惜讓自己陷入更糟的處境。
  
  在中彈之後。一想到此,佛劍忽覺心口一陣刺痛。他明明想回頭去尋劍子,然而,卻發現自己竟拋不下此刻陷入險境的龍宿。沉默良久、掙扎許久,佛劍終是抬起頭,對慕少艾請求,「我想請你幫我找一個人,他叫劍子。」
  
  
  
  他心甘情願,為他付出所有。
  
  
  
  在聽到龍宿墜海下落不明的消息後,弦知音顧不得自身傷勢未癒,掙扎的從床上爬起。「我得找出龍宿在那裡…」
  
  然而,在一旁照料數天的黑髮青年,卻是急忙阻止,「老師,你身體還沒好,不能勉強。」
  
  「懷殤,別管我身體了,快幫我!」想到龍宿生死未卜,弦知音幾乎是坐立難安,硬撐著病體,想要動用力量,卻是怎也集中不了注意力,大動作的反應,反倒撕裂了傷口,讓傷勢更加惡化。
  
  「唔…」一瞬間,痛楚轟上腦門,弦知音慘白了臉,滴下冷汗。
  
  「老師、」望著這樣的弦知音,曲懷殤的神情,幾乎是掩不住的疼惜與心痛,他連忙扶住他搖搖欲墜的身體,「這次老師的靈力耗損過劇,若在勉力催持,恐會反噬己身,後果更是不堪設想。」
  
  「我、不在乎!」咬著牙,弦知音衝口吼道。明知這段感情已經無望,明知自己再怎樣付出,那個人的心神也永遠不會停留在自己身上,但不管怎樣,他就是無法停止,即使他已傷痕累累,即使他已為他付出連自己也無能負荷的抉擇,他還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他不幸。
  
  就算他的幸福,自始自終都不會是自己。但,又如何。那,又如何。就當是自己犯賤,踐踏著自己的幸福,也一定希望那人要幸福。
  
  「我一定要知道他、平安…」忍著身下的劇痛,弦知音一字一字的用盡氣力說,「我才能放心…」
  
  「老師…」緊緊握住雙拳,一樣愛到無悔的曲懷殤,忍著心痛,踏出那義無反顧的一步。 「我來幫你!」奉上自身的靈力,催持深植在弦知音體內的死神力量。
  
  弦知音藉由這股力量,再次窺視到佛劍預知的世界。他看見…已是第三天尾聲,而龍宿那張蒼白的臉,仍舊無動於衷的絲毫沒有甦醒的跡象。
  
  「…龍宿!」心神受到激盪,弦知音再也忍不住,一口鮮血自口中噴了出來,幾乎是挺身不住的軟倒在床。
  
  「老師!」曲懷殤見狀,急急攙扶。卻見弦知音撐著他的攙扶,再度挺起身。「他…不能就這樣死了!他、還沒得到他要的幸福!我承諾過…一定要讓他幸福!」茫然無措的囈語不斷,伴隨著越漸焦急的神色。
  
  「老師你、怎麼了?」看著弦知音幾乎慌得像是六神無主,曲懷殤不由揪心起來。
  
  倏地,弦知音像是想到了什麼。他突然靜了下來。半晌,彷彿下了什麼決心,再一次為了龍宿,無悔犧牲。
  
  「帶我去見死神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