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戀。章9
  
  
  
  你還記得嗎
  
  
  
  記憶的炎夏
 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
  喧嘩的都已沙啞
  
  
  
  那日。午後。記憶在時間的河流緩動。
  
  「住手…」微弱的囈語幽幽飄盪在偌大的天魔池。
  
  露骨的春色蕩漾,池中沈浸著一美好的身形。水面墨色的長髮蜿蜒漂浮,隱隱約約倒映著水下春光無限。
  
  殘虐似乎已到尾聲。
  
  恨長風噙著淚,幾近神智渙散。這突如其來的殘虐,令恨長風潛意識的尋求安慰,腦中竟不由勾勒出一個形影。
  
  銀白的光暈…宛若神祇的聖潔。他不由呢喃喊喚,「小、天…小天…」渾然不覺此刻諷刺的真實,意識迷離到最後,仍不忘他最初的守護者。「…救…我…」
  
  『…救…我…』朱…武?
  
  然而,僅僅只是斷續的兩字,卻如當頭棒喝,喚回了誰。
  
  猛地,侵入恨長風體內的氣勁在瞬間無形消弭。恍似大夢初醒,棄天帝回過神,驚見了自己的惡行,不由狠狠倒抽了口氣。「朱武、」幾乎是驚慌失措的抱起恨長風,「這…」卻在同時間發現了自己的變化。
  
  黑闇,與雪亮截然相反的變化。棄天帝愕然的剎那,心湖卻在這剎那間起了驚濤駭浪,洶湧的幾近淹沒原先殘存的理智。他開始不由自主的渾身發冷,那一波波不斷湧入的寒流就像是要冷卻光源,逐漸替換他從未顯現的黑暗面。
  
  他開始加重了擁抱的力道,無形的氣勁纏了又纏,層層疊疊,交纏束縛著恨長風。冷冷的、冷冷的。直至心頭的暖意不再。
  
  棄天帝笑了,也說了。如同最初的承諾。
  
  「我會永遠愛你。」
  
  
  
  因為我會想起你  我害怕面對自己
 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蝕
  
  
  
  那日。傍晚。大紅燈龍高高掛。
  
  朱武喝了泰醉。用酒精麻痺自己,強迫自己忘了今日是他心愛的女人和他的二弟大喜之日。只是再多的酒精,卻是怎也麻痺不了心痛。
  
  他需要宣洩,他需要為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。於是,他想起了棄天帝。
  
  他來到了那日之後,就不曾再踏進的天魔池,放縱著酒意,聲嘶力竭的怒罵起來,「棄天帝你這個混蛋!」顛頗著腳步,放任身行歪斜,竭盡所能的咆哮著,「你這天殺的該死的混蛋──」
  
  彷彿真的是發了酒瘋,朱武張牙舞爪著,揮起雙手就像是拼命的想追討什麼,「把九禍還給我!」卻一個踉蹌,跌落在地。
  
  倒下的瞬間,恍似也跌空了氣力,朱武趴臥在地,原先亢奮的情緒,頹喪了下來,幽幽轉過身,大字橫躺,雙眼像是失了焦距,喃喃的皆是心中最深的失落,「把她還給我…」
  
  半晌,彷彿意志受到萬分難耐的寂寞啃噬,他忽而翻身跪爬了起來,幾乎是難掩悲鳴的乞求著。「還給我…」
  
  良久,他的乞求終於得到了回應。一聲,「吾兒…」帶起了戰慄,也帶來了朱武的希望,「我會讓她回到你身邊。」
  
  「但…」只是凡事都需代價。「你必須待在我身邊。」棄天帝揚起了一笑,虛空中隱隱若現的黑影。
  
  朱武僵直了身,任著那團黑氣步步逼近,緩緩閉上了眼,仍一心所念,「九禍…」不願氣流的異變,自己的幻化,當朱色褪盡,轉而入墨,流洩著一夜長髮,昭然了棄天帝的想望。
  
  撫摸著讓他入魔的夜色,棄天帝笑了。帶點不懷好意的糾正,「叫父皇。」
  
  伴著衣帛碎響,長夜止不住的想望蔓延。
  
  
  
  因為你總會提醒  過去總不會過去
  有種真愛不是我的
  
  
  
  激烈的律動和著汗水恣意流洩,他的隱忍、他的快意,交織在這夜不成眠。挖掘再挖掘,深深嵌合至極致,最火熱的慾望追討著曾經,那、最美好的無瑕。「讓我們就像過去一樣…」
  
  最迫人的的痛黏膩著恨長風的體熱,棄天帝呢喃般的低吟,「永不分開。」
  
  
  
  假如我不曾愛你  我不會失去自己
  想念的刺 釘住我的位置
  
  
  
  「終於…」冷眼凝視池面倒映九禍豁命產下一子,棄天帝嘴角微揚,「聖魔元胎誕生了。」長久希冀的實體,如今得以再臨的媒介。
  
  朱武…就快了。他會有雙手、他會有副胸膛,他不再只是個虛無飄渺的存在,他將真實存在與朱武同個空間。
  
  滿心愉悅的同時,池中水面一晃,白色形影顯現,另一個存在的自我。那眼神充滿著悲憐,對照他的滿心愉悅,他卻一心哀傷。『不該是這樣…』
  
  『快停止,現在還來得及!』水面忽而湧起波濤。原先闇黑的髮色逐漸參雜一絲白。只是在下一刻,激濺的水花竟忽地平靜下來,半點波紋也無的呈現一種詭異的死寂。
  
  「已經來不及了…」輕易的抹煞心中最後的良善自我。棄天帝笑了,竟是那樣的瘋狂,「…我們已經說好了。」
  
  在那很早很早以前…。
  
  
  
  誰還記得 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
  以前的一句話 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
  
  過了太久 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
  我和你手牽手 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
  
  
  
  小小朱武衝進天魔池,慌亂又急切的呼喊,「小天、小天!」焦慮的環顧四周,「你在嗎?」
  
  池中浮現了棄天帝純白的身影,「我在這。」溫潤低沈的聲嗓,一如往昔的溫柔笑靨,小小朱武呆呆的望著,卻是不知不覺的流下淚來。一見小小朱武哭泣,棄天帝臉色一變,神色更是一慌,不由急忙追問,「怎麼了?是誰欺負你?」
  
  「沒有…沒人欺負我,我只是…」望著小天慌張擔憂的神情,小小朱武想著方才在伏嬰表弟藏書中看到本神魔大典,裡頭講到有種神祇,只是孩童的守護神,當孩童成年之後,便會消失離開。一想到自己長大後,小天就會消失不見,小小朱武的心情就一整個沮喪不安、難過悲傷。
  
  「嗯?」看著小小朱武吞吞吐吐,一臉難受的神情,棄天帝心頭不禁一陣糾結,眼神更加溫柔的等待。
  
  「我只是…」猛地,小小朱武撲向棄天帝的形體,任著周身被銀白光圈包圍,幾近是抽噎的哭喊道,「好怕小天消失,我不要小天消失!我不要!」
  
  彷彿是恐懼,夾雜脆弱無助,以及那深深的依戀,小小朱武捧起了那團銀白光中隱約的臉部輪廓,堅定的提出了請求,「就算我長大,我還是要永遠和小天在一起,所以你絕對不能離開我喔!」
  
  就在這一瞬間,那句話如道咒語,驀地,讓棄天帝心一緊,幾乎無法解釋心頭氾濫的是怎樣的情懷,「…小傻瓜,我怎麼會…」周身泛起更為溫暖的光暈,近乎是柔情的團團簇擁,「我怎捨得離開你…」
  
  「真的嗎?那我們打勾勾。」聞言,小小朱武笑得開懷,興致勃勃的伸出小手,口中同時許下此時此刻,最為真摯的誓言,「我要和小天永遠在一起,永不分開。」
  
  「永不分開…」望著小小朱武真摯的笑顏,棄天帝緩緩彎起一笑。承諾窮盡永生無悔的誓言。「我會永遠愛你。」
  
  
  
  你還記得嗎
  
  
  
  我終於沒選擇的分岔
  最後又有誰到達
  
  
  
  
  
  === === ===
  
  後記:
  
  文中歌詞段取自莫文蔚的『愛』和張惠妹的『記得』。
  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