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路。章5
  
  
  
  人算不如天算。
  
  沒想到救她的人竟然是崎路人的師父。所謂的禍從口出八成就是這麼一回事。轉眼,她便成了死對頭的師妹。拿著百里泣贈與之物與之告別,便默默跟在已經氣得臉色發白的崎路人身後,離開了五尖湖。
  
  可想而知,在百里泣這位怪喀師父面前,任憑崎路人如何辯才無礙,在先入為主的觀念下,也只得落得百口莫辯的下場,莫名其妙擔起負心漢、薄情郎,始亂終棄等不實罪名。
  
  一路沈默走了好一陣,崎路人才終於忍無可忍的爆發怒氣。「別以為不說話就不用解釋。」
  
  老實說,她正打算一言不發的悄悄溜走,只可惜崎路人已轉過身,表情就是一副「我很不爽,妳最好給老子解釋清楚」,看了就明白要不說個清楚,肯定是吃不完兜著走。
  
  沒辦法了,都到這個節骨眼了,不說清楚也不行了。嘆了口氣,「我想你應該也不希望我說孩子是素還真的吧。」
  
  「妳是…」活像被鬼打到的表情,崎路人一臉錯愕詫異。
  
  「是啦,這不是你出的點子,我不是遵守了。」壓根也沒注意崎路人聞言時,眼中流露一閃而逝的愧疚,風采鈴笑笑又道,「你瞧,連你也認不出來不是挺好的,看在我這麼遵守的份上,暫時借用一下你的名聲不為過吧,反正孩子生出來也不可能真的叫你爹。」
  
  「這麼說孩子真的是…」怪異的,體內竄出了一股醋酸味,莫名其妙的弄得他渾身不舒服,臉色說不出是難看還是難受。
  
  「是…你的。」微微拉長了尾音的同時,是承認也是否認。豈料,崎路人聽了卻臉色古怪,內心醋酸味莫名消退了不少。
  
  「當然如果你不願借用,我隨便胡謅個人也是可以……」誰知崎路人卻突然反應大了起來,「不可以!」一瞬,嚇得風采鈴後頭的話小聲溜出,「……只要與他無關即可。」
  
  「呃、」倒像是自己也被自己的反應嚇了一跳,崎路人趕忙又圓場補道,「我的意思是既然事情到這地步,維持現狀也無不可,不需在節外生枝。」
  
  風采鈴小吁口氣,微微一笑,倒也認同。「你說的也是。」
  
  「現階段,先與我上雲渡山找紫錦囊吧!」看她還傻愣著不走,崎路人不禁又補了幾句,「處理完要事之後,我在替你另尋安身之處,師父既然將妳託付給我,我就有義務好好照顧妳。 」
  
  有別以往的針鋒相對,這還是頭一次啊。風采鈴不禁笑了,果然世事難料啊,死對頭竟也有彼此相互扶持的一天。
  
  
  
  跟隨崎路人上了雲渡山後,卻意外不見紫錦囊的蹤跡,現場留有一灘血跡,研判出事的崎路人,決定先下山打探消息。
  
  「妳暫時留在雲渡山,我去去就回。」小心扶著她安坐在一塊大石上,崎路人的口吻是溫柔的。
  
  或許是這一夕間的轉變過於突然,想想以前對她凶神惡煞,轉眼溫柔的嚇人,這想不被剉到都很難。微微心悸的愣了一下,傻呼呼的點了個頭,「你慢走。」
  
  卻沒料他竟也愣了一下,半晌,噗喫一笑,「妳這反應…哈。」搖頭似是沒輒,卻又感覺可愛似的,擺擺手,又是一笑。「別亂跑,等我回來。」
  
  欸,這樣的氛圍啊,一時之間,還真是讓她有點坐立難安。眨了眨眼,一聲輕吟,「嗯。」他似乎這才放心的轉身離去。
  
  目送崎路人的背影越漸越遠,她踢了踢腳邊的小石子,腦袋瓜裡留下的想法,也隨著小石子越踢越遠。
  
  崎路人與素還真畢竟是哥兒們,要是素還真要人,崎路人也沒理由攔著,夾在之間,也是難做。何苦又為難他人,還是不如歸去。
  
  輕輕蹬下,風采鈴拍拍身上的塵埃,微一笑,踏步向前。
  
  她相信,總會走出自己的路。就在前方…。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