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缺。三十三
  
  
  
  頭痛欲裂。
  
  
  
  當他能睜眼時,這四字是他唯一的感覺。難掩四肢無力的沈重,他努力回想,卻教周遭的陌生轉移了注意。
  
  這裡是…?正思索自己身在何處之時。白無垢就見一人走來,說不上相識,卻已有一面之緣。「月不全孤獨缺…?」
  

  
  朦朦朧朧,逐漸顯影的正是一張滄桑卻又充滿帥勁、痞味十足的老者面孔。銀灰長髮一甩,劈頭就是一句毫不客氣的嘲弄,「唷,我說年輕人酒量這麼差,怎麼跟人拼輸贏。」大搖大擺走到床側,將人扶起,假意搖頭嘆息,「小心被人賣了還傻傻替人數鈔票。」
  
  白無垢正想開口說話,卻突覺一陣頭暈目眩。當日孤獨缺在羽人非獍離開後找上門,說他決定約改天相殺,多留一點時間讓他和他的徒弟相處。臨走,還替自己倒了一杯祝賀酒,說是慶祝他的徒弟終於有人要。
  
  那時。他記得明明只淺酌一杯,不可能會醉到不省人事。現在暗暗想來,當時的孤獨缺必是在酒中下藥,他卻一時大意竟無防備。
  
  不動聲色的暗蓄真氣,卻發現怎也使不上勁的同時,身旁的孤獨缺倒笑了。「沒用的,解藥不給你,就算你提氣提了十天半個月也還是一樣。」
  
  被看穿了意圖,白無垢反倒更沈著下來。淡淡的口吻,不慍不火的詢問,「你目的為何?」
  
  這等反應,看進孤獨缺眼底,卻難掩一抹激賞,痞痞一笑便說了。「殺人啊。」驀地,抬起白無垢的下顎,輕佻至極將那張絕色湊近自己的眼前,放肆的目光來回搜索,不由發出了讚嘆。
  
  「嘖、嘖,難怪我家的羽仔會看上你,這麼水的面容,這麼靜的雙眼,氣質更是一等一的教人看了就想靠過去,像你這樣的人,對出身罪惡坑的人來說,就像是引人從黑暗脫出光明的一道光,誰都渴望得到。」
  
  「難怪他聽到了你的死訊會乖乖任我砍,渴望變絕望嘛。」孤獨缺故意的似是漫不經心的說出這消息,暗地留神白無垢的反應,便見他一怔,只消一會光景,便似明瞭了一切來龍去脈,緩緩閉上了眼沈靜心火。
  
  「這樣都激不到你,看來你對我家的羽仔情分也真淡嘛。」犀利的眼神一閃,轉而採取更為惡劣的手段。「若是你要換對象,我也是一個好對象,絕對比我家的羽仔更猛、更強,更能給你安慰。」拉近距離的肢體接觸,極端惡意的言語騷擾,再再企圖挑釁白無垢忍耐的極限。
  
  白無垢卻依然不為所動,只是慢慢睜開眼。「我只是個餌,你的手段用錯對象。」
  
  乍聽,孤獨缺反倒眼睛一亮,哈哈大笑起來。「人說冰雪聰明,該不會是像你這樣。」將人狠狠拽進懷底一抱,「夠味,我越來越喜歡你了。」
  
  「來、來、來。」將人帶上桌旁,孤獨缺倒起了酒,「喝一杯。」
  
  白無垢緩緩拿起酒杯,卻說。「酒量拼輸贏,我若贏,你敢放人嗎?」
  
  「喔~挑釁喔。」銀灰長髮一甩,孤獨缺笑得猖狂。「我叫月不全孤獨缺,孤是定孤支的孤,這邊最愛就是定孤支、賭氣魄。」一杯飲落,嗆聲了。「你若能將我灌醉,我免費送你到府。」
  
  「一言為定。」為愛賭氣魄。
  
  縱然癱成爛泥也得行。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