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接龍】陰錯陽差-楔子

 

 

 

劃破遙遠的時空,宛若墜入雲霧,朦朧、迷濛,似虛似幻,在漂浮間,身似錯置於另一個空間,當回復知覺的剎那,痛是僅存的唯一。

 

 

 

  好似從高樓墜落,應是粉身碎骨的痛,現下卻似分散於四肢百骸,全身無一不痛,倘若就這麼一死百了,倒也免了這些痛楚,要命的是這種痛到生不如死的感覺,腦袋卻清清楚楚的意識著。

 

這實在是令我不禁無語問蒼天,只能一動也不動的任憑這難熬的痛楚一點一滴的消退,只是就這麼躺著、熬著,忍痛過去也未免自虐了些,好歹也來想想這痛是怎麼來的?

 

只是才轉念這麼一想,我就發現自己待在一處美輪美奐、鳥語花香,宛若世外仙境般的桃花源!?

 

  這發現簡直嚇得我想當場跳起來,要不是我痛到無力開口,我還真是忍不住想尖叫,只是、只是更驚訝的還在後頭──!?

 

  當我從樹叢的細縫間發現迎面而來的人竟穿著古裝,更慘的是當他一轉過身來,那張臉竟然是我熟悉到不行,堪稱是世紀大驚奇時,我幾乎快嚇呆了。

 

  續、續、續……續緣?!可是不對呀,這種夢裡才能可出現的景象,怎會出現在我眼前?難不成我在作夢?但這種要人命的痛覺又是從哪給我冒出來?

 

我不禁一個頭兩個大。雖說眼前的景象怪的可以,但最有問題的還是現在躺在這裡的自己,記得自己明明是開車兜風在山路上晃的,怎會一眨眼就摔到這宛若桃花源似的詭異地方!?

 

  我真是越想越就越納悶,越想就越頭痛,正當我實在是搞不清楚怎一回事,索性放棄打算出聲問眼前這個疑似素續緣的可疑角色扮演(?),這位少年仔卻早我一步發現我的存在。

 

  「爹親!?」

 

等、等,他是在叫誰?我眼珠子奮力的轉啊轉,試圖想看清周圍是否有閒雜人等可以讓這位少年仔喊老爸的。

 

只是情況有些詭異。這位少年仔的目光,橫看豎看,就算我斜視好了,怎麼看也像是在看我,難不成那一聲喊爹叫娘的是對著我來?

 

不會吧,好歹我也是個二十初頭年輕有為的好青年(?),從小就生得一張娃娃臉惹人愛,街坊鄰居逢人就誇我爸媽品種好,生出這種歷久不衰(?)的我。

 

所以啊,客倌們,別怪我會懷疑那一聲喊爹的,這上頭交代的明明白白,怎可能會是在叫我?

 

只是人啊,就是不能不信邪。就在我暗自懷疑時,這位少年仔卻突然向我衝了過來。

 

「爹親、爹親,您怎會傷成這樣?」只見這位少年仔驚慌失措的模樣,我不禁有些啼笑皆非,只是聽到下一句,我馬上就笑不出來,「續緣即刻帶您回雲塵盦,爹親您撐著。」

 

 

等、給我等一下──現在是怎樣?雲塵盦、素續緣?難不成我變成木偶在霹靂虎尾片場拍戲?只是更詭異、更驚奇、更叫人抓狂的卻在下一刻我看見了──!?

 

「啊──」就算我痛到無力,這一回我真的無法不尖叫了。因為我看到了、我看到──自己的頭髮?!

 

 

見鬼的,啥時變成一頭白髮!?還有、我的聲音──!!

 

「天啊──」這下我真的不昏不行了。

 

誰來告訴我,這是不是我的幻聽,還錯覺?不然我在尖叫的時候,怎聽起來就像某位清什麼蓮,號稱『素閒人』在鬼哭神號(?)時一模一樣──

 

 

神啊,請別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現實啊──

 

 

我可不是在玩電玩RPG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