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。十四

 

經過那晚後,黑白無常對我的敵意更深了,總是三不五時瞪著我瞧,再加上小哥哥總是硬拉著我湊熱鬧的情況下,園子裡的氣氛真是一日不如一日的雪上加霜。

 

我想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每天活在冰窖裡,就算不凍死,也是難受的緊,小哥哥的心態要是不早一日明朗,大家就要跟著多痛苦一日。既然逼不得已、迫於無奈留了下來,好歹也要真能幫上小哥哥忙,只要讓這三角的渾水,少一角,便能成雙成純水。

 

只是我這想法還沒付諸於行,小哥哥與黑白無常三人便同時鬧失蹤。只是這失蹤還不打緊,園子裡的一切都跟著鬧殘缺,這才恐怖。就見屋角東缺一塊,西少一角,園裡的花花草草不是被狂風肆虐掃得東倒西歪,就是被亂刀橫砍切得稀八爛,傢俱更是成了四不像,桌不像桌、椅不像椅,連個要躺要睡的床鋪都被打破一大洞,又剁碎好幾塊,落得屍骨不全的下場。

 

我心想這可是要命的不得了,堪稱是小哥哥懂事以來第一次破天荒遭遇的桃花雙重劫。黑白無常的索命功力果真是天下無雙。我想這要是不出去找找,小哥哥會不會到後來落得跟這床鋪一樣的下場。

 

這、這、這,我越想越心慌、越想越心驚,趕忙在現場搜索有無可疑的蛛絲馬跡,歷經半刻查找,推斷這場打鬥最初是小哥哥與黑無常爆發口角,之後白無常加入戰局,三人打得天昏地暗,最後不知何故,情勢逆轉轉由黑白無常合攻小哥哥一人,小哥哥一對二,奮力抵抗,戰線從屋內蔓延至屋外一百多公尺處,最後小哥哥不敵敗北,佩劍遺落至此。

 

在順著這些打鬥的痕跡望過去,小哥哥明顯是被人架著離開。朝望這離開的方向,不正是魔劍道矗立所在,黑白無常的落腳處。小哥哥這一去,可不是在鬼門關裡闖一回。

 

這不去救成嗎。我只得快馬加鞭趕到魔劍道,卻在啟程時,見到了憶老伯。就見憶老伯人未入屋,就在屋外嚷道。唷,洛兄,今日你是想學我棄劍不用的劍招嗎。拎著小哥哥的佩劍,憶老伯一臉不解。

 

只是這調侃方歇。不對。一瞬間,憶老伯就來到我身前。續緣。雖是疑惑我怎會在此,但此時憶老伯也顧不及多問,眉宇間淨是對小哥哥的擔憂與心急。發生何事。

 

這一問,我自然是把憶老伯來之前的事,一五一十給講個明白。卻見憶老伯越聽眉頭越皺,皺到後來竟然噗喫笑了出來。想當初被風之痕纏上,我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,沒想到洛兄比我更有福氣,果然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,哈哈哈。

 

猛然想起憶老伯跟風大叔每十年的鳳形山比試,原來是暗藏這樣的內情啊。雖然在對方笑得忘我時阻止對方是不太道德,但想起小哥哥現在的處境,我還是不得不開口。前輩,我們不先到魔劍道嗎。

 

聽我這一問,憶老伯才止住笑。去是一定要去,不過不是現在,至少要帶上通行證才行。

 

前輩的意思是。我想該不會是要通知風大叔吧。

 

如你所料囉,這一趟風之痕若沒去就不好玩了。只見憶老伯浮起一抹詭異的笑,樣子像極了小哥哥使壞前的徵兆,這、這,果然是有其徒必有其師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