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。十三


  待離開黑白無常的視線範圍後,小哥哥便不再作戲,摟抱著我的雙臂,像是洩了氣的在這刻全都癱軟了下來。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小哥哥這樣,心慌意亂卻又難掩一臉疲憊。

 

我見了,自然不免關心。小哥哥,還好吧。卻聽小哥哥痞痞的笑了聲,還死不了。這詞聽來倒有些自暴自棄的意味,雖說感情事我是一知半解,但在怎麼遲鈍也能看出小哥哥正在為這黑白無常而心裡直犯愁。

 

我瞧著心想人若煩悶要是憋著不說,早晚是會出了事。便索性拉起小哥哥的手,小哥哥跟續緣來,續緣帶你去一個好地方。說是好地方,其實也不過是暫時遠離園子周遭附近,咱倆跋山涉水走了好一段路,我才看中了一處視野好,地寬廣的好地方。

 

就見這裡滿天的星子眨呀眨,像是無時無刻在等著人訴說內心話,小哥哥這一抬望,本是煩悶的心緒,這下倒也不免開闊了些。這心防一鬆懈,自然也就不免嘆了氣。唉,黑衣、白衣。明顯犯愁的神情,小哥哥幽幽說出他明白的事,從沒想過他們倆竟意氣用事到這地步。

 

我聽了,倒是不明白了。意氣用事。我不禁犯疑。卻見小哥哥只是微微笑,有別以往的痞性,眼神倒是透著無奈與落寞。說來也真是可笑,朋友一場,沒想到卻落得與戰利品等同的下場。

 

這一聽,我不禁更迷糊了。難道黑白無常只是拿小哥哥當意氣之爭的戰利品。我心頭雖存疑,卻不想在此刻打斷小哥哥的獨白。

 

忽然,小哥哥笑了起來,原本我以為是這樣。似乎想起了什麼,臉上出現了複雜的神情。現在卻真的不知道了。那語氣幽幽的,彷彿不知所向。

 

我見了便明白小哥哥的心頭其實是掙扎、徬徨的,就算一開始的動機是這麼的讓人不想當一回事,但現在黑白無常卻像是玩真的,小哥哥不管選誰,都一定會有人受傷,而向來重義氣的小哥哥最不想傷害的就是朋友。但感情卻注定自私的容不下義氣。

 

不想傷害三人之間關係的烏龜心態,讓小哥哥陷入了煩惱深淵。偶而選擇也是一門很難的課題,在選擇之後的失與得,是有多少無奈、惆悵與決心。我看著這樣的小哥哥,卻不由想起要我離家出走的父親,或許這選擇背後,也有著我見不著的濃濃不捨與無奈。

 

我正想著出神,卻見小哥哥大頭湊過來,轉眼又恢復往常的痞子神情。好在我還有續緣你這壓箱寶。啥。我傻不愣冬了一下。哎呀,沒事沒事。就見小哥哥突然笑得神神秘秘,怎看就有鬼的詭異。

 

小哥哥你該不會是要。我這話沒說完,心頭已浮起不祥的預感。欸,咱倆心知肚明就好,說破可就少了這默契。又見小哥哥的擠眉弄眼的,我瞧了心頭警鈴更是大作。

 

續緣啊,上天有好生之德,我這下半輩子就靠你來拯救了,你可別見死不救啊。小哥哥這哭腔一唱,想置身事外難了。沒辦法了,就算黑白無常索命功力無敵,也得硬著頭皮拼了。

 

畢竟三角的缺憾總不比四角完美無缺,更有轉圜的餘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