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。十九
  
  你就看著那姓慕的討人厭,大搖大擺的走進你的地盤。你是臉上帶著笑,可心裡卻沒好氣的咒上個千百句。你想著要不是他,你也用不著割了你那塊頭肉,到現在還隱隱作痛的淌著血。可你心裡越是恨、越是氣,臉上就越是笑得和藹又可親。人說表裡不一,你可是一等一的箇中高手。
  
  你就衝著他笑,越發燦爛的讓人心難設防。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,你瞧著他準沒好事,可心眼卻也不得這般老實的顯露。又所謂來者是客,即使你不想招呼,卻也不得不展現出一個主人家的風度。
  
  你就這麼笑盈盈的招呼著,狀似頗熱絡,可實情卻是什麼罵人不帶髒字的話,在肚裡轉了一圈、問候一番,才咬著牙、笑著臉,出口問候出的全都徹底消毒。
  
  只是你這招呼的對象,卻壓根的完全不買你的帳,也不管你這笑臉背後擠得是多麼辛酸苦楚外加嘔心瀝血,下一刻你就見他,長眉一甩、煙管一轉,幾乎當你是透明的快步來到你這美人四弟的身前。
  
  哎呀呀,美人、美人,真是美人一個啊。你就看他眼都亮了,直湊近你那四弟身前,也不管你那四弟微微蹙起眉,有些微慍的瞪著他,依舊笑嘻嘻的不以為意。
  
  我說素大神人、素賢人,你當真是豔福不淺,隨處就有美人可看、可陪,呼、呼,可憐我老人家,連看美人第二眼的福氣也無,何時素賢人才願意善心大發,賞藥師我一點福氣,讓我再見當時的美人一面啊。就見他笑嘻嘻的一張臉,慢慢轉了個調,開始唱起了哀愁。
  
  你還真以為他對你這美人四弟有興趣,豈料,這話說到後頭,拐個彎,還是回到你這心頭肉上,你就知道他沒這般好打發。心心念念了這麼許久,卻仍是一點打消的念頭也無。這般耐性,當真是跟你有得拼。
  
  可你這人,真也是有這耐性,才在這武林道上打混許久。要讓你雙手奉上你這塊心頭肉,你到寧願跟他槓上一輩子,虛耗著彼此耐性,忍受著誰也都見不上你這心頭肉的悲哀。
  
  所以當他不知死活的又說。素大神人,你該滿足啦,有這麼一個猶如天仙的美人兒伴著你,何苦霸著另外一個不介紹,暴殄天物最是可惜啊。
  
  你不由就笑了,燦爛無比的。猶如讓人見不到明日的太陽。
  
  
  
  
  
  
  離開魔劍道後,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,心頭想著小哥哥一事總算是告段落,玉籬園也不好回去繼續叨擾,眼下雖想著爹親,卻也明白琉璃仙境這趟路走不得,就算相思氾濫,也只得走一步是一步。
  
  這有家歸不得的落寞,一如秋風,蕭瑟的讓我心情不禁更沈重。正當我無精打采、漫不經心的走著時,猛然腳下一個踉蹌,險些絆倒,摔個狗吃屎。我趕緊一步當兩步退,小心翼翼的觀察方才險害我得吃屎的的罪魁禍首到底是哪來的東西。
  
  就看這東西,像人卻也不像完全是個人,就看他頭上的貓耳,身後的一條貓尾,怎看都像是初出茅廬,化作人形,卻仍學藝不精露陷的小貓怪。按照常理,半路遇上這種似人非人的怪東西,通常都會讓人心生恐懼,甚至是逃之夭夭。
  
  偏生我這醫者天性,外加這小貓怪離恐怖的非人怪物尚差一大段距離,是以我偏離了常理,既無恐懼,也無逃跑。反倒就這麼蹲下身子,檢視這小貓怪是哪裡出了問題,怎會倒在這半路。
  
  就在我蹲下身時,眼尖的注意到小貓怪倒在路旁的樹叢上掛著一口紅袋,我下意識將這口紅袋取下來,隨意翻看,便見袋底下小小繡著阿九兩字。
  
  阿九。我不禁輕唸。猛然聯想到俗說貓有九條怪命。我想著該不會這小貓怪就叫阿九吧。一個直覺湧上,倒也沒多想,便把手中的紅色束口袋掛上小貓怪的脖子。
  
  說也奇怪。就在我掛上沒一會光景,小貓怪便幽幽轉醒。一醒來,那雙迷濛的貓眼就這麼眨呀眨的直盯著我瞧。我倆對看了好半晌,只見疑惑對疑惑。直到小貓怪伸手握住掛在自己脖子上的紅袋,像是在確認什麼。所有疑惑這才開始慢慢消退。
  
  原來小貓怪就真的叫阿九。雖常說貓有九條怪命,可小阿九卻沒這款命格。生來就是半心殘缺的小阿九,要是掛在脖子上的保命符弄丟,就只能像今天這樣倒在路上像個死屍。
  
  不過老天的安排,總有祂的巧妙。像小阿九這樣的命,便讓他遇上一個厲害非常的大夫。就在我送小阿九回家的路上,自然也就聽小阿九說起他家大夫的事。說起他的為人、他的處事,他的一堆林林總總,言談間雖少不了幾句貶、幾句損,卻總還是掩不了對他的喜愛與崇拜。
  
  接著小阿九又說起了今天的意外。其實今天的事是第一次發生,之前我都在袋子離身前,便發出訊號彈通知少艾了,不過今天是因為沒意識到袋子已經被樹叢鉤住了,所以就算想發也來不及了。
  
  險險沒命見少艾了,好在天無絕人之路,讓我遇到續緣你。就看小阿九想起來似乎還心有餘悸。不過隨後,掏出麥芽糖遞給我,露出甜滋滋的一笑。送你,少艾牌的麥芽糖,阿九專屬的定心丸。
  
  愣愣接過小阿九遞上前的麥芽糖,我輕輕咬了一口。嗯,果然是哄小孩的好物啊。甜的讓人一口難以忘懷的好滋味。
  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