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娘不是我、三
  
  
  
  有時候,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亂拿。
  
  素續緣作夢也沒想到一伸手接過宿緒媛手中的紅心項鍊後,馬上就發生一件足以讓他人生變調脫軌的大事。
  
  將紅心項鍊遞給素續緣的同時,宿緒媛瞇起了眼,問得有些詭異。「吶,你猜這紅心項鍊大約值多少錢?」
  
  將這紅心項鍊放在手心上秤了秤,素續緣仔細端倪起來,「看來價值不菲啊。」
  
  只是這一句價值不菲一出口,惹來的卻是一句,「送你當見面禮如何?」
  
  「什、什麼?」素續緣不由傻眼。不會吧,難道他走到哪,都免不了這種特殊的待遇?
  
  「送你啊,你不信呀?」見宿緒媛一臉說得信誓旦旦,素續緣瞧來卻不由心底直發毛,「別開玩笑了,這不是妳的信物?」
  
  卻見宿緒媛眼神一黯,輕喃,「就是信物才要送人啊。」
  
  「妳說什麼?」當下,素續緣不是聽不清楚,而是覺得納悶。
  
  「總之禮既送出,概不退還。」彷彿吃定了,宿緒媛笑得任性又像是終於可以解脫。
  
  「我不能收。」不論這見面禮本身的意義,其價值太過貴重,收下於禮不合。素續緣作勢又要將項鍊還給宿緒媛。
  
  「那算我拜託你。」
  
  啥?素續緣聽了又傻了。
  
  「算了,看在我倆像雙胞胎的巧合,實話告訴你,我活不久了,我有心臟病,我擔心婚約要是無法解除,我這一生可說是沒了健康又沒了幸福。」只見她雙手輕按胸口,彷彿隨時一口氣就喘不上,看似就真得像是離死不遠。
  
  但素續緣聽了,卻是就事論事。「若進行換心手術,或許會增加活命的機率。」
  
  宿緒媛卻眼一眨,搖了搖頭。「這點我也不是沒想過,不過換心的風險太高,成功機率過低,我可不想本有數個月可活的命,一個手術下去當場就玩完。」總歸一句,她就是不想進手術房。反正終歸要死,在死之前好好活著才是不枉此生。
  
  「我還是不能收。」不是他冷血,而是禮多必詐這道理他懂得。況且這可是婚約信物,豈是一句見面禮就可簡簡單單輕易的收了下來。
  
  「唉,難道就不能看我倆長得很像,我時日無多的份上,幫我這個忙,收下這個禮,替我跟我的未婚夫說一聲。」哀兵政策,常要用對時機、用對人。
  
  「這、」禮貌上還是該由本人親自回絕才有說服力吧。
  
  「你若堅持不收我也不勉強,大不了到時見到他,將項鍊還他就是,算我求你了。」楚楚可憐的眼神,配上雙水漾的眸怎麼看就讓人難以拒絕的無助。
  
  醫者的心腸,最悲天憫人。素續緣怎不認栽?「好吧,我替妳走這一趟就是。」就當自己是個信差,被人找來送口信。
  
  「謝謝,我就知道老天爺安排這巧合不是沒原因的。」宿緒媛感動的一臉欲哭。感謝上天,讓她在這個時間點遇上了這個人啊。雖不同音,卻是同名同姓,又同張臉,擺明就是來拯救她的啊,她若不趁機善用這寶貴的機會,豈不對不起老天爺了。
  
  只是素續緣這時還不知情。為了繼承遺產及皇位,這指腹為婚可不能當是兒戲,她說不玩,對方就能不玩啊。
  
  
  
  ###
  
  
  
  現在是什麼情形?直到下飛機的前一刻,他都還和她有說有笑的,然而人生真得無常啊,下一秒誰也說不準的事就突然無預警的發生了。
  
  素續緣才正準備要從座位起身下飛機,就見她突然臉色蒼白。「宿小姐?」
  
  「呃、」只見她緊按著胸口,一副呼吸困難的模樣。
  
  不會吧?難道是突發性休克!?素續緣見狀,隨即就要採取急救。
  
  卻見她突然拉住自己的手,似乎想要交代什麼。「聽我說、我可能撐不了下飛機了,雖、雖然我早知道會有這一天,但、在還沒見到他之前,我真得不甘心啊……」
  
  「妳不會有事的。」學醫的天職就是救人啊,只見素續緣安撫著又著手進行急救。
  
  「我也很想沒事,但是自個兒的身體自己最清楚。」她急喘了一口氣,緊緊拉住素續緣的手,「其實我這次來歐洲,最主要的是見一個人,其次才是我的未婚夫,我真得很想見他,但這次看來是不行了……你幫我見他好不好,別讓他知道你不是我。」
  
  「妳可以自己見他的。」素續緣嘴上雖安撫,但心裡卻急了。不妙,心跳頻率異常,這是引發猝死的前兆……
  
  「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他會來接機,我們之間有暗號,你靠過來點……」她吃力撐在素續緣的耳旁低聲的說出了暗號。「記住了嗎?」
  
  素續緣點了頭,但仍一心救人。「妳一定可以見他的。」
  
  卻見她笑了笑。「我的網友,可是號稱最強的流氓喔……」
  
  「啊?」最強的流氓?
  
  素續緣開始考慮該不該記下這暗號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