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娘不是我、一

  歐洲,向來就是集優雅與悠閒的一塊領域。皇室、貴族更是尊榮至極、備受禮遇的族群。
  
  其中,位居歐洲大陸一塊神秘地帶的闍城,世襲承傳的闍皇一位更是集前所未有的華貴於一身,不但享有全球知名的皇室聲譽,其暗地更控管全世界黑白兩道的勢力,若論權勢與富貴,可謂皇室中的皇室,擁有讓人意想不到、想像不及、無遠弗屆的尊貴境界。
  
  甫才從闍皇二十世手中接下二十一世皇位的闍皇西蒙,正翻著前任闍皇亦即他的老爸所留給他的遺書文件,內容除了交代皇位及龐大遺產去向皆留給他外,還有一封令西蒙看完當場色變的密函。
  
  『嗨嗨,我的親親寶貝兒子:
  
   看到這封信,想也知道是老爸往天國享福的時候,但即便老爸已不在你身旁,也要讓你知道,做老爸的有多麼關心自家的兒子,兒子的幸福也就等於老爸的幸福,所以為了確保作兒子的幸福,老爸自然是處心積慮的為兒子的終身大事做安排,也就是這樣,兒啊!在你滿二十五歲的時候,就可以把你未過門的老婆娶進門啦,這可是老爸打從你還在娘胎的時候,就已經幫你選好的婚事喔!想想指腹為婚,這是多麼令人期待的命運邂逅,套句中國俗諺『姻緣天注定』啊!
  
  可想而知,身為你老爸的我,早就懂得要未雨綢繆,省得兒啊你年過半百,還是光混一個,成天只想打野食。
  
  對啦,為了讓你方便尋找你的未婚妻,我特地打造了一條由紅寶石串成的同心鍊,當成你們之間的定情物,你只要找到配戴著能嵌合你從小就戴在身上的紅心項鍊的人,就是你命定的未婚妻,你可絕不能辜負人家,一定要把對方給娶回來,因為他是我闍皇二十世唯一承認的媳婦。
  
  喔喔,差點忘了,在附帶告訴你一點,你要是沒在滿二十五歲當天,將你的未婚妻娶進門,你目前繼承的皇位、還有龐大的家產將全數充公,貢獻給全世界的慈善機構喔。這項密令,我已經封鎖,列為闍城最高機密,只在你二十五歲的生日當天公佈,所以,兒啊,你可得乖乖把人家給娶進門,你老爸才能安心的待在天國享福啊!
  
  先預祝你婚姻幸福美滿喔!
  
  
  你最愛的,也最愛你的老爸闍皇二十世絕筆』
  
  看完信後,西蒙幾乎是被石化,目瞪口呆的一直處於傻楞的狀態下,嘴角還不時微微抽慉著。
  
  身旁的總管維特見狀,不禁擔心的喊了喊才剛繼任就呈現痴呆狀態的闍皇,「Mr.西蒙大人,你、你…還好嗎?」
  
  只是維特這一開口,只聽見一聲極為憤怒的吼叫,「啊──」
  
  隨即而來的,是維特的總管生涯中,從未見過的失控。
  
  「靠!什麼姻緣天注定,死老頭迷中國文化也就算了,竟然連自己寶貝的兒子也玩下去,指腹為婚…他X的,自己怎不乾脆切腹自盡…什麼命運的邂逅,根本就是大海裡撈針,沒頭沒尾的,只留這種鳥線索,要我上哪裡找人,紅心項鍊滿街都是,難不成要我每個都比對…啊──」只見霹靂啪啦一連串根本和優雅扯不上的粗話從西蒙嘴裡出來,搭配不時成為間奏的怒吼,這回目瞪口呆的對象換成了維特。
  
  呃、呃,沒想到Mr.西蒙大人的反應會這麼激烈,難怪前任闍皇大人會交代自己要補充說明,只是現在Mr.西蒙大人正在抓狂,這樣貿然的插話,不知道會不會掃到颱風尾,但此時不講,又不知道Mr.西蒙大人抓狂到什麼時候?
  
  就在維特陷入少年維特煩惱的時候,西蒙突然安靜了下來,彷彿是怒極反笑,正欲暴走的山雨欲來。
  
  「Mr.西蒙…西蒙大人…」維特額頭上的冷汗開始很自動自發產生新陳代謝的功能。
  
  「維特。」西蒙又再度恢復優雅高貴的模樣,彷彿方才的歇斯底里都是場幻覺。
  
  「啊!是、Mr.西蒙大人。」一時被西蒙極端反應給驚得有些呆滯的維特,趕緊回神應道。
  
  「我父皇應該有對你交代什麼吧?」一臉若有所思的探問。
  
  維特心底不禁打了突。好個Mr.西蒙大人,果然是歷代闍皇中最有潛力向外發展的一個,受到無理的要求與刺激下,還能馬上恢復冷靜。
  
  「是的,前任闍皇交代,Mr.西蒙大人的未婚妻是名中國皇室的後裔,名為緒媛公主。」
  
  「續緣…?」渾然不覺此續緣非彼緒媛的西蒙,對於中國人名的同音藝術,可是一點都不想去理會。只是現在,聽到這兩個字,卻不禁有了聯想,「父皇挑媳婦還真講究,是想我和那女人續情緣嗎?」
  
  「罷了,既然這是父皇的遺願,維特…」先前還很暴怒的西蒙,語氣一掃不悅,淡淡的開始吩咐起來。
  
  「是,Mr.西蒙大人。」維特不由再次對西蒙情緒EQ佩服的五體投地。
  
  「派人儘速調查項鍊的下落,我倒要看看父皇迷戀中國文化的結果,最後會是給我找來什麼樣的未婚妻?」冷冷一笑。
  
  這一疑問,徹底在日後將西蒙的人生攪得天翻地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