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聞、二十四
  
  
  
  報恩的方式有很多種,他偏偏選擇最傷身的一種。
  
  
  
  時間追溯到很久以前。
  
  當時他還是個沒沒無名的少年,卻已懷有一身好功夫,本該行俠仗義,作個見義勇為,人人稱頌的少年俠士,卻在目睹一件醜陋的事實後,改變了想法。
  
  那是件見不得光的醜聞。對象來自造橋鋪路的大善人。那一夜,他親耳、親眼,聽見了、看到了,那所謂的大善人對著幾名孩童下的毒手,強行將自身污穢的慾望加諸於純真孩童的身上。
  
  那聲聲宛若泣血的哭喊無助,對比那陣陣慾念張狂的淫笑,強烈的不堪震撼,自此讓他變了心性。本是該走光明大道的有為俠少,從此成了人人口中畏懼膽寒的暗夜邪影。
  
  日復一日,他殺了許許多多表面道貌岸然,實則壞事作盡的偽君子,促使了邪影的臭名遠播,他以另一種方式聞名天下,縱使這是見不得光的,但他卻認定這是他該行之路。
  
  然而,暗路走多了,總是會遇到鬼。
  
  一次意外的失手,造成後續的追殺逼命,當時身懷重傷的他,卻在無意之間撞上了日後的救命恩人,意識將近朦朧之際,他見到一張方正不阿的俊臉,上頭卻帶了個像是姑娘家的頭飾……
  
  
  
  醒來之後,他發現他在一處谷底。上身赤裸著,只餘繃帶上藥的痕跡。
  
  是何人救了他?他正在想他的恩人在哪,就見一個人端了個底盤,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珍饈,笑著一張方俊的臉,十分可親的望著他。「醒啦,餓了吧?我這早就準備好囉。」
  
  猶如一桌的佳餚,他有些怔了。犯得著為一個不相識的陌生人,這般大費周章嗎?他疑惑著。
  
  就見他恩人,還是笑盈盈,卻像是看穿他的心思,「相逢就是有緣,我正巧路過,你正巧遭難,路見不平,自然是得拔刀相助囉。既然救了,當然就得送佛送上天,好人作到底,讓你吃好、睡好,早早把傷養好。」
  
  他不禁又怔了。看多了偽君子,頭一次遇到真好人,他倒有些無所適從。
  
  恩人還是笑著,手邊卻是沒停下過動作,見他仍傻著,便自動自發的倒起一杯茶遞給了他。「別發愣了,先喝點東西暖暖肚吧。」
  
  他下意識接過了茶,杯身傳來的暖意直直溫透他心,他不禁又怔了看著他的恩人。
  
  「你一直看著我,這會讓我誤以為你有話想對我說喔。」恩人眨了眨眼,笑得有些捉狹。
  
  他不禁順勢開了口,有些艱澀的遲疑,「你…」
  
  「嗯?」恩人抬了抬眉,倒真意外他有話要說。
  
  「是不是男扮女裝啊?」他的目光是瞄著恩人頭上的頭飾。
  
  
  
  他的語無倫次,對應恩人當時的僵化。
  在日後回想起來,總讓他羞紅了臉,記憶猶新。
  
  
  
  在之後,他的傷好了。他知沒有不散的宴席,到了該離別時。
  
  他一向不喜受人點滴、湧泉以報的場面話,所以當分離來到,他問得只有一句,「你想要我怎麼報答?」
  
  十分直接的問話讓他的恩人當場乾笑了起來。「吶吶,我該說施恩不望報嗎?你這種問法還真教我不知該怎麼回應。」
  
  「不管是什麼,只要我做得到。」他很認真,認真的教他的恩人要是不說出個答案,肯定會不能善了。
  
  「呃、那我說…以身相許,你也會做囉?」其實,他的恩人只是玩笑的問問,目的也不過是想緩頰,但他卻當了真。
  
  「好。」就這麼乾脆的一字。
  
  卻嚇了他的恩人一身冷汗。「喂喂,我說笑的。」
  
  他卻彷彿聽不進。「我給你。」
  
  「別、」鬧了兩字還未說出口,他的恩人忽然只覺一陣頭暈。「你……」
  
  「我看過人用過,效果是出奇的好。」他撐著恩人逐漸不穩的身子,「不過你放心,這藥不會傷你的。」
  
  挺多只是讓人理智盡失而已。
  
  他在恩人喪失理智的最後,輕輕的說了。「我叫尋,一步天履.尋。」
  
  
  
  這是他和他的過去。
  聖蹤和邪影。
  
  
  
  曾肌膚相親的一夜。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