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顏殘.第二部【四】

走了,名喚『續緣』的少年。

「為什麼急著趕他走?」而走,又能走去哪?在這座無依的孤島?

他可以看出少女在少年心中佔的份量。那時,少年不願又不得不妥協的神情,此刻仍在他眼前虛晃著。

「我不想連累他。」少女哀傷的口吻,但點不為人知的心酸。

連累?這名詞、這字眼...衝盪著,他久遠的記憶。有多少他不想連累,卻又無端、無法避免的因他而飽受煎熬與磨難。

拋不開的過往。無語,只是沈浸。素還真沒有再一句隻字片語。

「你---」望著他,迷濛間,似乎看見了他壓抑的傷。半晌,少女問了,「也有不想連累的人嗎?」

不是有心探問,少女只是不想看見他這般難過。無言的痛,最痛。

「沒有。」因為,都死了。他曾深深愛過的女人,她曾為他遺留的紀念。

愛已滅,遺已失。沒有什麼連累不連累了。

那是,無心的絕望。少女看不清他的表情,唯一清晰的,只有他的呼吸...平和、沒有起伏,純然的幾近沒有任何不淨的氣息。

死透的心,連呼吸都變得透明。宛若,魂也不在。殘留的,只有軀殼。

「別---」擁住了他,這太過相似的氣息...

讓她想起了他,那、一生一次的愛戀---『素還真。』

緊緊的,雙手抱住了他。「別走。」少女幾乎是哭著求著。

「別---」她抽泣,雙腿滑落,軟倒。「別再丟下我一人---」


少女此刻朦朧的眼,倒映著是他、也非他。半毀的容貌,相似的真實,是錯覺、是幻影。

她瞧見他。恍惚中,那、思思慕慕的人。

「我知道---」半抓著他的衣角,她嗚咽著,「你不想連累我。」

「那些傷人的話---」她笑,含著悲傷,「不是真心的。」

「你只是---」望著他,目光透著諒解,「想趕我走。」

凝視著,少女將他誤認為誰?而望著少女的自己,又將她看成是誰?

彷彿是一場替身遊戲,誰是誰,他已分不清。此刻,他只是順著感覺,攙起少女半跪的身,一把將她擁入懷底。

那怕這只是一場刻意營造的情景。他也,不在乎了。

「還是讓你發現了。」撫著她的髮,他笑。依舊是相似的情景,然而這次,他卻選擇說出了心底話。

「想保護你,卻不得不傷了你---」這般的口是心非,傷得不只是她,也有他。

「恨我嗎?」她搖頭。

倚著他的心口,她笑了,甜甜的。「我永遠愛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