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忌血雨,笑雲月【六】

方界以往的宴會,都是由白雲代替病弱的無忌出席,然而,今日宴會卻因白雲的無故缺席,使得本是主辦人的無忌,只好拖著病體出來主持宴會。

席上,隔著廉幕與眾人相對的無忌,滿腹心事,面露愁容,不解一向公私分明的白雲,竟突然缺席方界歷來的宴會,白雲少有的任性,讓無忌為此擔憂不已。

無忌的憂愁,讓陪他一同出席的愁月,看得不禁心都疼了,不想無忌在這樣牽腸掛肚,愁月於是轉移注意力問道:「天子,愁月彈琴給你聽好嗎?」

「愁月愛卿...」

他知道愁月會彈琴,但卻鮮少在公眾場合演奏,因為她曾說過她的琴,只想彈給她喜歡的人聽,所以在方界知道愁月會彈琴的人,寥寥無幾,而今愁月竟為一解他憂煩,而願打破自己原則的心意,讓無忌不禁深深感動。

「愁月獻醜了。」嫣然一笑,愁月徐徐走向樂隊。

此時,身處在樂隊中,負責彈琴的傲笑紅塵,一見愁月朝他筆直的走來,不禁開始臉紅心跳起來,緊張的差點彈成五音不全。

「能讓我彈奏一曲嗎?」隨手向身旁的琴師要了張琴來,愁月笑吟吟的向傲笑紅塵提出了請求。

只見傲笑紅塵愣了愣,隨即忙不迭的直點頭。老天,他從不知道愁月仙子會彈琴!?

眼見傲笑紅塵答應,愁月從容不迫地優雅入座,與傲笑紅塵行個禮,纖纖素手緩緩撩撥起輕柔動人的旋律,柔美的琴聲讓傲笑紅塵陶醉了,不由自主的與之合鳴。

兩人的琴聲,一來一往,相互應合,宛若天籟的醉人琴音,讓無忌憂煩的心情不由隨之琴曲平復下來。

一曲合畢,傲笑紅塵已感動的不能自己,終於他發現了他這一生中,尋尋覓覓的完美女性,沒想到竟是遠在天邊、近在眼前,愁月的琴藝與廚藝以深深擄惑了傲笑紅塵的心。

決定了!這一輩子,他一定要娶愁月做他的老婆!

就這樣,愁月這一彈,也把自己彈來了甩都甩不掉,痴纏到不行的,方界人稱素來品行超優,推崇完美至極點的傲笑紅塵。

* * *

遠遠見著眼前一抹紅,愁月像是看到救星般,大聲呼喊:「血雨、血雨!」

咦?誰在叫他?本來正在閒晃的血雨,聽到身後有人呼喊,停下腳步,轉身就見愁月上氣不接下氣的衝到他面前。

「愁月,你見到鬼啦?跑那麼快!?」一見向來標榜優雅、迷人的愁月,渾然不顧自己形象,活像見鬼似的狼狽不堪,血雨就不禁蹙眉納悶。

「喂,是姊妹就一定要幫我!」連氣都來不及喘畢,愁月就緊張的要血雨幫忙。

呿,他啥變性,跟她成了姊妹?血雨還不及挑愁月語病,就見遠處一抹熟悉的身影火速的直朝他們衝來。

怪怪--不得了,這人怎越看越眼熟,活像每天清晨擾人清夢的傲笑紅塵!?

「怎麼啦?」意識到似乎情形有點不對勁,血雨趕忙開口向愁月問明。

「你不知道,我簡直快被他纏瘋了!三天兩頭就死黏著我要合奏,不然就是半夜不睡守在我房門,說是要彈催眠曲給我聽,不管我走到哪就跟到哪,就連我上瓊樓御宇會天子,他也要當電燈泡,喔~再這麼繼續下去,遲早有一天方界會出命案!」想到傲笑紅塵這幾個月來的行徑,愁月簡直痛恨的臉快變形。

他是知道傲笑紅塵的恐怖,但沒想到他追起女人更是恐怖,血雨一聽不禁頗能體會愁月的痛苦。

「反正待會他來不管他說什麼,你一定要幫我拒絕他,徹底讓他離我離的遠遠的!」眼下也只有他能幫她了。

愁月那一臉求你的可憐神情,看得血雨也不忍起來。

「好吧!」

就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吧,誰叫自己也曾受過傲笑紅塵的苦。

於是,三角戀愛的傳言,由此展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