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終人散【五】

當年。恍若昨日。

「你要離開雲門!?」震驚,明明白白。

二話不說,韶雲按上他的雙肩。「我不准。」霸氣,顯而易見。

不容許,絕對不允許。佾雲───離開他的視線。

可以預見的反應,只是真正面對時,情形不如他所想的單純。刻意忽略他眼底的炙熱,撇過頭,佾雲心意已決,「我有非走不可的理由。」

「那是什麼?是什麼原因或理由,讓你非走不可!?非得離開雲門?」非得離開我身邊?!藏在心底,卻也是韶雲最想怒吼而出的話語。

沉默,是不知該從何說起。也怕,傷了他。

「為什麼不說話?」抬起他的下顎,讓他不得不正視自己,也不得不正視...他對他的。「今日你若不交代清楚,無論如何,我是怎麼也不會讓你離開。」

輕聲嘆息,也許是講明的時候。「韶雲,我...」吞吐,難免。畢竟傷人事實,總是教人難以脫口。

到底是什麼理由!?韶雲幾近快耐不住性子。「告訴我,你非走不可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縱然,結果是非他所能接受的。

深吸了口氣,佾雲說了,「是曲雲。」

「曲雲?」非走不可的原因竟是他!?

「愛上了...」嗯!?韶雲心中頓時湧現不好的預感。

「我愛上他了。」閉眼,聲音細若蚊蚋。

「你愛上...」猛然,韶雲住嘴。不願說出那個名字,那個非是他的名字。

「所以,我得離開。」為了不傷他。

「為什麼...」聲似蒼茫,韶雲神情恍惚,如受到天大的打擊,口中喃喃不斷。

「韶雲...」不忍,卻又無能為力。一顆心,只能容納一個人。

忽然,韶雲掐緊他的雙臂,狂吼,「為什麼、為什麼你愛得人不是我!?」心痛難抑。

「抱歉。」此刻,道歉顯然是多餘。但,這也是此刻他唯一能說的。

「別說抱歉。」摀住他的嘴,他不需要同情。接受同情,只會讓自己成為弱者。還未到認輸的地步,他不會就這麼輕易放棄。

至少,目前只是佾雲一人的問題。這份情,曲雲未必能接受。

「離開雲門,你對曲雲說了嗎?」只見佾雲搖了搖頭。

背過身,一抹笑揚起,很輕,幾近是淺得不可察覺的笑紋。「我來替你轉達。」

「你也不想當面騙他。」回望。

是佾雲無聲的默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