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亡、四十一
  
  
  
  少年的好友陪著少年一路走回,卻在到家的門口,驚見了自己的情人。
  
  
  
  「…白衣……」少年的好友幾乎是傻了。怎也想不到甩下自己,說也要去雲遊四海的情人,竟會在這個當口、這個地點,叫自己遇上。
  
  「你…你……」一句你好嗎?少年的好友竟是怎也問不出口。原來太過思念也會讓人懦弱,一時不敢相信對方就在自己的眼前。
  
  只是劍少此刻臉色看來很差,說是極度不悅也不為過。劍少本以為在自己離去後,少年的好友也會像尋著少年般的尋找他,沒想到少年的好友卻還是只想著要找到少年,根本就沒想過要找回自己。
  
  越意識到這一點,劍少的心情就越惡劣。從來就很冷靜的人,一旦失了心也易怒的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。
  
  吶吶了好半晌,少年的好友才鼓起勇氣問了一句,「你怎會在這裡?」
  
  只是這句話,此刻聽在劍少的耳裡,卻像是嫌他礙眼,不禁更為不快的應道,「是師尊要我來找你。」
  
  若非是劍少的師尊勸說,劍少根本就不會出現在此,早已走得老遠。只是現在,劍少卻巴不得自己沒來過,眼不見為淨的心態,就是不想看著少年的好友對著少年好。
  
  少年的好友聽了卻眼睛一亮,這代表…劍少氣消了?只是少年的好友還沒來得及問出口,劍少卻已打算走人。
  
  「師尊要是問起,你就說我來過了,不打擾你們了。」劍少的神情很冷,眼神充滿著殺氣,少年的好友看著不禁心驚。
  
  只是隨著劍少的腳步一往前,少年的好友卻彷彿被雷擊到似的,渾身一顫,下意識的就擋在劍少身前。
  
  「讓開。」劍少的口氣也冷,冰寒的讓人不禁打著冷顫。
  
  可少年的好友,聽了卻仍是不讓。「你要去哪?」好不容易,劍少氣消了,肯來見他了,怎才一會光景,就又說要走?
  
  「你管不著,儘管陪你的好友去──」劍少不是個常會說氣話的人,只是人難免總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。大力的推開少年的好友,劍少大步走,壓根也沒想過要停。
  
  猛被推到在地,少年的好友張大了眼,難以置信,忽而,咬了牙,發足追上去,硬是將劍少攔了下來,大喊著,「不准走──」
  
  「我想走就走,你攔得了嗎?」劍少的怒氣爆發了。想也不想,就是一拳揮向少年好友的腹部。
  
  少年的好友硬生生捱了這一拳,吃痛的彎下了身,神色滿是疼痛,劍少卻硬是裝作不見,又要大步一走。
  
  只是劍少才邁開腳步,卻見少年的好友忽而無聲無息昏了過去。劍少見了,不禁心一慌,下意識的走近察看,卻見少年的好友依舊毫無反應。
  
  「子商、子商…」劍少不禁真慌了,急急的拉起少年的好友,想察看是怎麼回事,卻在將人拉起的一刻,反被緊緊的摟入懷裡。
  
  苦肉計常是被人用慣的伎倆,只是使得時機要巧,才會引人上當。無疑的,少年的好友得逞了。
  
  「你──」劍少自然為之氣結。正想掄起拳頭再打,少年的好友卻是更加重了力道將劍少壓在心口上。
  
  「我是真的很痛、很痛…你聽聽,我的心都快碎了…」捧起劍少還怒著的臉,少年的好友字字句句都是剖心的表白,「誰都可以拋棄我,唯獨你…我真的會活不下去…」
  
  「白衣、白衣……」那是少年的好友,最真心的乞求。「別丟下我好嗎?」
  
  劍少怎能不心軟了?
  
  
  
  望著、聽著,少年卻是心凝了。
  當時、那時,同樣都是剖心的表白。
  
  
  
  『我會等你…就算要我用盡永生的時間體嚐這份絕望的孤獨…』
  『我還是等你…』
  
  
  
  等著,耗盡永生都不見得圓滿的愛。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