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亡、三

  時空被激盪到很久遠的現在,不是在那遙遠惡夢,他所存活的未來。
  
  受到強烈的時空衝擊,他昏了過去,身子是漂浮在時空的源流,載沉載浮,直到時空的裂痕,他跌下身,就此遠離惡夢的未來。
  
  
  
  張開眼時,他看見了久違的熟悉景物。
  
  在那遙遠未來早已毀壞的一切,如今再度呈現在他眼前,他愣的想哭,卻是怔怔的只是目不轉睛。
  
  『一切是夢?』他睜著眼,睜到發痠都不敢閉上,就怕應驗了心底的疑問。
  
  只是人總要學著面對現實,因此少年開始揉了眼,一開始只是輕微的,立即又睜了開,而後就像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應證,閉眼的時間拉長了,良久、良久,他再度睜開眼。
  
  只是這回多了個,人。一個在未來早已壯烈犧牲的、摯友。
  
  「續緣,你在發什麼愣啊?」少年的摯友笑了笑,似乎有些不解的輕輕撩起少年的髮,「瞧你,披頭散髮的?」實在不像少年平常的習性,總是維持一貫的乾淨。
  
  半晌,又是納悶的掐著少年的衣,「你是被土匪搶了不成?怎衣服破爛成這樣?」不過被人搶了也太誇張,瞧那衣服破爛的程度,怎麼看就像是經過長年風霜歲月磨破的?
  
  提出疑問好一會,卻不見少年回應,只是一個勁的緊盯著他,少年的摯友的不禁有些光火了,「你怎麼回事?方才,我在回玉蘺園的半路上發現你倒在地上動也不動,真是差點沒把我嚇死…你老實給我招來,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  
  「該不會你…?」正當少年的摯友猜測原因時,身後傳了一聲溫柔的喊喚,低沈醇厚,令人心醉的聲嗓,「子商。」
  
  「白衣!」掩不住的欣喜,全在轉身對上來人的瞬間,一覽無遺。似是無限珍惜的,一眨眼就見少年的摯友上前握住了來人的雙手。
  
  「早說我要陪你去的,你就是不許,瞧你這雙小手都凍僵了,你師尊的孤獨峰還真不是人住的…真懷疑你家師尊寶貝的佾雲,怎受得了這種北極寒度?」一握住來人的手,少年的摯友就不禁皺起眉頭,絮絮叨唸個沒完又不忘呵氣為來人暖活雙手。
  
  可少年知道,來人也明白,少年的摯友本來就不是個會嘮叨的人,只是太過在乎總免不了會過度關心,甚至是容易心疼。
  
  來人從是淡漠的神情,因少年的摯友的憐惜,不由染上一層淡淡的酡紅,嘴角微彎的笑顏,是美的讓少年的摯友即使犧牲所有,也不惜換得的一抹。
  
  少年的摯友不禁又看癡了。「白衣啊,你知道嗎?」輕捧著來人的麗顏,少年的摯友的眼神從未有過如此溫柔,那樣的深情款款,呢喃低訴,「你一笑,我就完全沒輒了…」完完全全,只想對他一人好。
  
  「不論遇上什麼痛苦,只要你對著我笑,我就什麼也不在乎了…」
  
  
  
  可是那時的白衣,臉上在笑,心卻是在淌血。
  
  『吶,這傢伙竟然笑得出來---』
  『哈,敢情是西蒙殿下表演得太過香豔刺激,令人忍不住眉開眼笑---』
  『聽、聽,這叫聲,嘖嘖,真是讓人骨頭都酥了去---』
  
  
  
  望著他們,回想、那時候的他們,少年頓時感覺一陣腹痛如絞,蒼白了臉色,痛苦難當。
  
  「續緣、續緣你怎麼了?」從來人驚疑的眼光中,少年的摯友這才發現少年的不對勁。扶起少年的身,牽握起少年的手,少年的摯友一直都是給予最直接的關懷。
  
  不要、不要……少年似乎在抗拒什麼,突然劇烈掙扎起摯友的攙扶。
  
  「續緣!」少年突來的激烈,令少年的摯友慌急,不懂少年因何緣故?
  
  「放手!我叫你放手──」驀然,少年惡狠狠的推開了摯友,神情滿是說不出的……痛苦?
  
  「續、」少年的摯友愣了,像是第一次見到少年這般排斥自己。
  
  「不要、不要……」喃喃不斷的拒絕,少年宛若陷入了惡夢,顫抖著身,無助的令人心揪。
  
  不解又擔心著少年,因而不停的追問。「不要什麼?你到底在害怕什麼?續緣──」
  
  忽而,瑟縮起身,少年跪趴在床頭,緊緊按著劇烈絞痛的腹部,宛若與當時的惡夢連結了痛覺,少年再也支撐不住,慘白了一張臉,昏了過去。
  
  最終,仍是沒能說出口的一句。
  
  那、無聲的呢喃。『不要…對我好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