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渡塵蓮,風瀟瀟【二十】完
 
《養我一輩子》
 
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、船遲又遇打頭風啊!望著自己上一秒才剛被一頁書掃到山下,下一秒又被血靈魔尊踢出家門,玉天璣真是不得不怨嘆,情場、戰場皆失利,唉唉---他還不是普通的帶衰!
 
回想血靈魔尊掃他出門的藉口---
 
「出差費一萬兩、遣散費三萬兩,加班兼宵夜...啥?十、十萬兩?!」看到玉天璣交出以萬為單位的報價單,血靈魔尊簡直青筋暴露,險些抽慉暈倒,難怪魔界財庫才沒幾月就大幅縮水到不剩十萬兩。
 
老天---他當初怎會請到這種散財童子來替他管理魔界,他是眼睛瞎了,還是眼球沒了,竟會有眼無珠、好死不死去請到種「管理人才」!?看著本來有數千萬兩的魔界財庫,一眨眼的功夫只剩下六位數字,血靈魔尊就痛心疾首,恨不得將玉天璣扒皮兼煮鍋。
 
「你可以滾了!」按摩著兩邊的太陽穴,血靈魔尊已經氣到無力,連炒魷魚的理由都沒說,就請玉天璣走人。
 
「啊?」
 
「還啊?我請你來是叫你幫我賺錢,不是叫你來花錢,你看看你這什麼報價單,這種天文數字你也敢拿來給我簽!」努力克制把帳單狠很往玉天璣頭上砸,血靈魔尊盡量維持臉部表情的平和,不失一個上司的氣度。
 
「那---好吧!我要求不多,至少遣散費三萬!」聳聳肩,玉天璣一臉無謂,反正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,總有地方會供他錢花,只是要走也不能就這麼走了,至少得拿點錢,好捱到下個財主報到。
 
可,沒想到他這話才一冒出來,馬上就被血靈魔尊吼,「哇咧遣散費!遣你大頭,你給我滾啦~~」接著不用說,看也知道結局了。
 
這下他真是沒錢又沒地方好住了,雪鴉又被他派出去找粉味宵夜,還未回來,大半夜的他上哪過夜,總不能教他露宿郊外,想他「驕子」,嬌生慣養成性,要他睡野外,大概不出隔天風寒就來報到了。
 
沒辦法了,只好找那姓瀟的,誰叫他之前A了他那麼多錢,害他現在身邊半毛錢也沒了。
 
轉念一想,玉天璣就上血道天宮找瀟湘子去了。
 
原以為財神又來報到的瀟湘子,沒想到這次來得竟是米蟲,知道玉天璣的處境後,瀟湘子也沒說不,誰叫他說得是事實呢!他真的是A了他蠻多錢的。
 
「我也是萬般不願意,在找到下個財主前,你就先讓我住一陣子吧。」從供養者,變成給人養,老實說他的心裡也不好受。
 
「我瀟湘子愛錢歸愛錢,但可也不是勢利眼,沒理由你落魄就不甩你,當然要住是行,只是你得答應我一件事。」瀟湘子拄著下巴,一手環臂,一雙眼啊賊溜的直盯著玉天璣瞧啊瞧,有點不懷好意的意味。
 
「說吧!」反正他現在落魄成這樣,能力所及之事也有限。
 
「養我一輩子。」瀟湘子笑嘻嘻地提出了一輩子的要求。
 
「啥、啥?」養他?這---當然現在是有點困難!但憑他的才能,這還不成問題,只是---X的!他在想什麼,一輩子耶!這該不會是變相的求婚吧?玉天璣瞪大了眼,一臉「有沒有搞錯,你說真的還假的」的表情。
 
「哎,人家還是習慣被包養,養別人真是太辛苦了,也不符我的本性,瞧瞧!人家的肌膚有多久沒保養了,每天操煩血道天宮的生計,實在是不想成黃臉婆都難!所以囉,你要住可以,但你得養我,當然也包括整個血道天宮的人。」瀟湘子指尖捲著頭髮,往昔的阿媽頭,因大半夜睡覺所以拆了下來,嬌媚的嗓音,媚人的巧笑,豔麗的容姿,風情萬種、電力十足的直對著玉天璣放道。
 
大概是夜色的關係吧,玉天璣竟微微心動了,頭一次有了想認真的感覺。
 
一把拉過瀟湘子,對上他的唇,印下。「就養你一輩子。」
 
月下,纏綿的身形,拉長著一生的倒影。
 
 
~ THE E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