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之後的衍生、六/完
  
  
  
  這是,我欠你的。所以請你一定、一定要幸福……。
  
  
  
  當重見光明的一刻,他親眼見著、觸摸了他所愛的、所想得,日夜懸念的人,一樣是令他眷戀不已的容顏,沒有改變,真實的就在他的面前、在他的眼前,他在搆手及觸的範圍。
  
  他可以、可以信任他的眼嗎……他能相信他所見的一切嗎?
  
  當腦海晝夜不分的思慕的身影,張開了雙手,他再也無法隱忍。就信了吧、就信了吧…
  
  「…爹。」不再遲疑,笑顏逐開的一聲呼喚,他終於再次找回往昔毀壞的信任。
  
  雙手抱著、雙眼看著,都是一心一意只有他、只是他,他一個人。
  
  不再是相似的替身,不再是複製的影兒,他要的是真實的一人,是實實在在的──素還真。
  
  「續緣…」歷經千萬磨難的相守,他不想再放開。管他失去的空白,總會有痕跡烙印在心靈深處,時時提醒……他是怎麼愛過。
  
  忘不了、我,愛你…
  
  相擁過後的明天,能幸福吧?
  
  喏,就在那前方──
  
  我們一同追尋。
  
  
  
  影子永遠只是影子,沒有光就沒有影。
  
  屬於他的光,已走了。於是,他淪落沒有光明的黑暗。
  
  
  
  曾經是扶著少年一步一步,避開所有阻礙的人,如今卻是一人獨嚐失去光明的滋味。
  
  他慢慢的走著,學習用感覺去習慣身旁事物的所在。
  
  但畢竟是剛開始,他仍是不免絆倒而摔落,只是本以為少不了的疼痛,卻教突來的懷抱免了去。
  
  熟悉的氣息,來人不需開口,他已明白其身份,只是未曾料及來人的出現,因此當摔入他的懷抱時,不免詫異。「銀狐你…」
  
  「怎麼,難道你以為我從此不來?」一樣是帶點諷刺的語句,然、嘴角掠過的酸苦卻是此刻目不視物的人無能明白。
  
  是太瞭解銀狐此時的出現,為得不過是知交百年的朋友情誼,但現在的自己,卻是萬萬不能接受。「你不需陪我償還,這是臥江子自己選擇的路。」
  
  「你有你的選擇,我也有我想走的路。」緊緊將臥江子擁入懷裡,銀狐笑了,是那樣的義無反顧,「現在我想走的是跟你一起的路。」
  
  「…我不答應。」他不想成為銀狐的負擔,更不想將銀狐拉下水陪他一同受罪。
  
  「這是你的事,但不會影響我的決定。」撫著臥江子連日來因動用極耗心神的代刑術法,而蒼白的憔悴面容,銀狐第一次為臥江子感到強烈的心痛。
  
  「我不需要你──唔、」驀然,唇上一陣溫軟襲上。
  
  熱烈卻又不失柔情,纏纏綿綿的教臥江子撲紅了臉。
  
  幾近是喘不過氣的糾纏,半晌,唇分,銀狐說了,宛如宣示,「但我需要你,我要你和我一起,無關償還,我是真的要你…」
  
  臥江子不禁怔了,而後泊泊淚流,「不是因為同情…」
  
  「你很傻,但傻子通常博取不到同情…」動作是輕柔的為他拭淚,銀狐又笑了,那樣的真心實意,「我不會同情你,我就是愛你這份痴、這份傻…」
  
  傻人有傻福,總會有幸福的一天。
  
  
  
  
  
  
  【本文完】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