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轉成空【十三】

《大師兄》
  
  離開五郡原,素續緣還不及走遠,就被兩名道家穿著的青年攔下。
  
  其中一名身穿黑衣的青年,相貌俊逸、雙眼炯然,穩重的氣度讓人不禁心生信服,只見他開口道,「在下璇璣子,受道主所託,前來護送閣下前往天地門。」
  
  天地門,一聽這三字,素續緣自是猜也不需猜,就能明白黑衣青年口中的道主必是青陽子。
  
  護送,自是有人託孤,而人當然是………?可想起那人的放蕩行徑,素續緣仍是無法忘懷,心中的恨意熾烈,因此自是無法接受那人所安排的後路。
  
  「天地門這一趟路,無須勞煩兩位,續緣自有想去的地方。」委婉拒絕,是不想為了那人而傷和氣,畢竟對方誠心前來,就該誠意待之,而非遷怒。
  
  「!?」似是沒想到素續緣會拒絕,璇璣子與另外一名身穿黃衣的青年都不約而同愣了。
  
  「續緣在此謝過道主的好意,就此告辭。」
  
  素續緣一轉身,欲走,身後的璇璣子立刻上前喚阻,勸說。「且慢,你可知你現在的處境已不宜孤身一人,與我們一同回天地門才是保命之道。」
  
  「我想天獄不是言而無信的組織,既然破陣,自當放人,續緣的安危可說暫時無憂。」無停步,素續緣只是幽幽說道。
  
  眼見素續緣是鐵了心不上天地門,逐漸遠去的身影,讓璇璣子索性先對黃衣青年交代他回天地門向道主覆命後,隨即便追上素續緣。
  
  ###
  
  林間,璇璣子追上正漫無目的的素續緣。兩人並肩漫步,行走一段路後,璇璣子才緩緩問道,「真不回天地門?」
  
  「嗯。」沒有多餘的贅言,素續緣只是很乾脆的應了一聲。
  
  「有什麼理由,連我都不能說嗎?」璇璣子問的關切,就像兩人之間早已熟稔多時,初時的陌生不過是個假象。
  
  「就算有理由也不必像你報告吧,大.師.兄!」一句稱謂,正式表態了兩人間的關係。
  
  「叫我一聲大師兄,你就仍是我的小師弟,我就有權關心你,聽你對我說理由。」搶先一步攔在素續緣的身前,璇璣子口氣嚴肅但卻神情溫柔,直逼核心的暖度,讓素續緣不禁無言了。
  
  「術法同修之時,難道你忘了你曾說過什麼?」一字一句敲醒素續緣久遠的回憶…
  
  曾經的曾經,那彷彿已模糊了好久,漏空了一大段的回憶,而今回想…那時……他曾說過,『大師兄,我可以叫你大師兄嗎?以後你能不能一直當續緣的大師兄,聽續緣的心事……當續緣唯一可以傾訴的對象?』
  
  「我沒有忘。」他一直都還記得,卻都刻意假裝遺忘,就連方才的重逢他都裝作不識,甚至以眼神要求著對方配合。
  
  這般造假不合常理,為的究竟是什麼?素續緣無法說清,只覺得這一時之間,他不想再跟任何人有所關聯,即便是他口中的大師兄……他一直都很信賴的人………
  
  「那就告訴我,將自己處在逼命的險境,是為了什麼?」不回天地門,天獄、邪能境都將視他為威脅素還真的籌碼,不論是對他自己或是局勢都是不利的作法。
  
  「我不想說,你也別再問,就此打住你還是續緣的大師兄,執意追問,那麼……」冷眼盯上璇璣子,那一派漠然的表情,是意欲割袍斷義的決裂。「續緣將不再是你的小師弟……」
  
  眼見決裂竟是如此輕易自他口中脫出,璇璣子頓時有說不出的怒氣,一股無名的怒火讓他沉了聲,「你以為我會放任你的妄為嗎?」
  
  下一秒,素續緣隨即頸背一痛,眼前一黑,被帶回天地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