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渡塵蓮,風瀟瀟【六】
 
《瀟湘子的目的》
 
「心愛的---」玉天璣還來不及溜,就已經被身後的大紅身影牢牢抓住,似嗔似嬌的怨道:「怎見到我就跑呢?人家我可是不辭千里,從血道天宮跑來跟你相會呢!好歹也陪人家喝杯茶嘛---
 
聽到那足以叫人軟骨的嬌媚音色,換作一般人早就全身癱軟,任君處置,但玉天璣卻是恰恰相反,全身抖個不停,似乎瀕臨忍受的極限,恨不得將身後的紅影甩個老遠。
 
「夠了!給我放開!」瀟湘子三天兩頭的騷擾,讓玉天璣徹底放棄不對美人發怒的原則,首次展露脾氣的吼道。
 
「哎呀,幹嘛那麼兇嘛---讓人家抱一下是會少塊肉喔!」瀟湘子嘴上雖是抱怨不滿道,可他也不是白目的傢伙,知道玉天璣已被他惹火,連忙識相放開。
 
「說!你到底有什麼目的?纏著我不放究竟想做什麼?」玉天璣也不是笨蛋,堂堂一個智慧之星,看透人心思的這點本事還是有的,他清楚知道瀟湘子並不是真的喜歡他,纏著他必有企圖。
 
本來他是想等將一頁書追上手後,再來慢慢跟他玩,可現在情況看來是不允許了,瞧他從名「公主」變裝成他最厭惡的浪女,必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跟他耗,若不先將他解決,再這樣任他胡搞下去,別說他沒法睡個好覺,就連「攻陷冰山」的計畫也會跟著泡湯,魔族兵將也會因此轉換跑道,全讓他挖去血道天宮。
 
唉,既然人家都開門見山要他說實話了,他也只好老實招了,坦白說穿成這樣,說話嗲聲嗲氣的,別說玉天璣會討厭,連他自己也受不了自己這副德行。
 
「好吧,明人不說暗話,既然你問了,我就招啦---我想要你的錢。」
 
「什麼?!」他沒聽錯吧,跟他要錢?他還以為是什麼不得了的企圖,原來目的不過是---錢。嘖,怎不早說,害他這幾天老睡不飽,每天堆著一肚子怨氣。
 
「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要你白白給我錢,也說不過去,所以我才會想要是成為你的人,錢不就可名正言順的任我取拿。」
 
身為血道天宮二宮主的瀟湘子,其實是個沒有謀生能力的米蟲,以往都是靠大宮主在外拓展業務和三宮主出外打拼賺錢,而他只是在宮內每天吃飽睡、睡飽吃的養顏美容,也因臉部保養品用得多,再加上養尊處優緣故,而有了「玉面聖尊」這個稱號。
 
但在大宮主、三宮主相繼掛點後,血道天宮的生計頓時陷入前所未有的窮困,而身為下任宮主的瀟湘子,有義務要養活血道天宮的兵士,再加上他想完成他童年的夢想---建造一隻「無敵戰龍」,(不但可以放著裝飾血道天宮,無聊時還可以騎出去散步。)但從沒賺過錢的瀟湘子,根本就不知道怎麼賺錢,唯一的賣點也只有臉而已,所以瀟湘子只好無奈選擇犧牲色相,找個金主來釣囉。
 
「算了,錢我多的是,分你一點無所謂。」沒想到他還有不白食的想法,看在他還有這點可取的份上,就分他點錢吧,反正以前在唐皇教污下的錢,夠他花到好幾百年後了。玉天璣不禁聳聳肩,一臉大方道。
 
「你打算給多少?」嗯,沒想到不用出賣色相,就可以撈一筆,瀟湘子簡直高興得不得了,忙問道。
 
「你開個價吧,我不會殺價的。」給多了,怕他一下就揮霍完,少了,又顯得自己小氣,乾脆讓他拿個主意。
 
「這樣好了,你給我個可以隨時跟你要錢的憑據,因為現在我也不知道要跟你拿多少。」難得有人免條件的送錢給他,他可不能馬虎說數,得回去跟六大戰神、風雪生討論看要拿多少,順便算算「無敵戰龍」的造價。
 
「隨時?這不表示我還得隨時受到你騷擾,你當我會那麼白痴答應你嗎?」他就是因為受不了他的騷擾,才會跟他談,若是應允了他這個要求,他豈不每天都有得煩了。玉天璣很快地搖頭拒絕。
 
「但---我現在沒法決定呀---」嗚,他一向對錢沒概念,不找個人商量,他沒底啊。
 
「嘖,你還真煩,算了不跟你計較了,要隨時就隨時吧,喏,這拿去,想什麼時候跟我拿錢,就拿這個找雪鴉,他會帶你去我的金庫。」只見玉天璣,將一顆宛如紅寶石的岩石,遞給了瀟湘子。
 
「這是---?」接過岩石,瀟湘子只覺一陣炫目,不禁忘我的讚嘆道,「好美---
 
「它名為楓岩,產自西丘,十年只生一顆,極為貴重,就送你當憑藉吧。」
 
痴痴的望著楓岩,瀟湘子在心中暗暗立誓,當「無敵戰龍」完成的那天時,他要將楓岩拿來作為「無敵戰龍」的眼睛,並邀玉天璣與他共騎「無敵戰龍」,完成他兒時的夢想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