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轉成空【三十三】

《抉擇》
  
  「銀狐──銀狐──」聲聲呼喚,卻是再也喚不回被絕情傷透心、失了智的人影。
  
  「鏘鏘、鏘鏘──」震耳欲聾的枷鎖,束縛著行動自由,極力掙扎卻是怎麼也逃脫不開,無能為力的心慌,啃噬著幾近崩潰的恐懼。
  
  愛,到底能傷人多深?
  
  淚,不禁決堤……
  
  ###
  
  佇立在九曜之門前,又一次為殺相同的人而來,只是這次他不會心軟。愛到發狂的偏激,只是恐懼著失去,寧願不顧一切的佔有,也不願美其名的退讓。
  
  正當銀狐思索著進入九曜之門的方法時,身後有人悄然來到。
  
  狐的聽覺何其敏銳,就算隱藏的再小心,也不敵自然界的掠食者。銀狐沒有回頭,等待著來人的靠近。
  
  「知道是我,也不打聲招呼嗎?銀狐,你變冷漠了。」草扇輕拂,臥江子徐徐走來,一派悠閒的模樣,可說出口的話,卻是難掩心緒的變化。
  
  「你不是第一天認識我,有事快說。」依舊冷漠的姿態,不耐的口氣,卻讓臥江子明白銀狐此時正處於心情不佳的狀態。
  
  眼見銀狐殺氣騰騰的停佇在九曜門前,加上素續緣次日未歸,臥江子當下更可確定昨夜觀星所測的結果屬實,所幸他已事前作下預防。
  
  只是據實已告怕是這隻狐狸脾氣太衝,乾脆拿他消氣,他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,不如探探口風,在作應對。
  
  心思一轉,臥江子狀若不經意的詢問,「來九曜之門,目的該是與我相同,銀狐你也有事找素還真嗎?」
  
  正苦惱該如何闖入九曜之門,一聽臥江子之言,銀狐不禁順勢應答,「…嗯。」
  
  「喔…不妨一同進入吧。」沒有繼續探問,臥江子微微一笑,倒是率先打開九曜之門引領銀狐一道進入。
  
  只是進入九曜之門後,銀狐這才發現素還真已不在此地,不由氣惱的怒瞪臥江子,逼問著,「說!你將人藏到哪?」
  
  「咦、人不見,臥江子也正覺納悶…」臥江子一臉無辜的神情,看得銀狐心火更起。
  
  「臥江子你少裝瘋賣傻,快把人交出來,不然我就殺了你──」很重的威脅,可聽在臥江子的耳裡,卻彷彿是一句戲言。
  
  臥江子依舊笑臉以對,八風不動的從容自在,「欸、休氣,易動肝火容易傷身,銀狐你這麼急著找素還真,可不是單純想與他敘舊吧?嗯……我記得某狐跟蓮花的交情好像搭不起來、」
  
  只見銀狐青筋直冒,怒聲的硬是截斷臥江子的話,「你只要告訴我人在哪?」
  
  「人啊…」只見臥江子狀似思考,銀狐拉直耳朵,卻見下一秒,臥江子聳聳肩,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模樣,客氣虛應道,「銀狐大俠,不是小生不幫忙,而是臥江子也和您一樣都是不知者。」
  
  「你真的不知?」銀狐的金眸瞬間轉闇,暴怒的前兆。
  
  臥江子見狀,卻似無懼,悠然一笑,仍是搖了頭,「真的。」
  
  突忽,銀狐低沈的笑了起來,半晌,大喝一聲,「好!」冷冷說道,「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,我就相信你所言。」
  
  「嗯、何事?」臥江子草扇微搧笑問。
  
  「製作素還真的人頭。」
  
  僵了、怔了,停於半空的草扇與臉上的笑容。
  
  「原因?」臥江子不動聲色,沈穩以對。
  
  「這是代價,說好的代價。」銀狐笑了,「真人頭與假人頭,我要定其中一個,臥江子…對你而言,什麼的抉擇才是最好的?我等著你來告訴我。」殘酷的選擇題。
  
  最終折磨的,僅僅是、一人。
  
  臥江子無言而發顫了。
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