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轉成空【二十五】

《代價》
  
  九曜之門。今夜,暗藏殺機。
  
  只為了一時風流獵上的目標,卻在日後深深戀上的人,銀狐第一次認真的償還應付的代價。
  
  昨晚喝得爛醉如泥的自己,切切實實的作了一個美夢,似野獸般貪婪無遺,他狠狠的、極盡掠奪的,深深的、毫不疼憐的,一次又一次,擁抱他一直來就渴望無比的人。
  
  嵌合著慾望是緊繃到極盡讓人崩潰的炙熱,乾涸之前的溫潤,是痛徹心扉的熱血沸騰,他傷了他,一遍又一遍,只為了滿足自我的私欲。
  
  那一晚,隱約而見的慘白,痛失了血色,緊抿著、壓抑著,劃不開喉嚨下暗藏的哽咽,他一直都是隱忍著……
  
  但他卻無法放手,他想要,一直、一直,從最初這念頭就不曾停過。所以他無視代價,縱然一條人命僅得的只有一晚,他也絕不言悔。
  
  迅捷,不似人的速度,一抹飛影掠過,轉眼,已是侵近了九曜之門。沒有驚動門外鎮守的狂人,狐無聲無息的捱入那人精心安排的漏縫。
  
  毫無察覺,雀趁其後的另一人。
  
  悄悄,他逼近,石台上毫無動靜的人,月色映耀下,他第一次驚覺不該有的發現,那如同一轍的相似,教銀狐怔了。
  
  素還真、素續緣,原以為單純巧合的姓氏,豈料竟是成真的血緣。銀狐頓時陷入不解,無法理解素續緣那一夜執意要求的代價,竟是背上弒父的罪名。
  
  按在腰間的紅狐刀,似也陷入迷團,一時之間,竟是難以抽拔。
  
  驀然,一句氣弱猶絲的音嗓響起,「為何還要猶豫?」只見石台上的素還真唇形微動,似是無聲的音波,卻同時震撼了兩人。
  
  萬毒遍布,竟還能保有意識,銀狐不禁暗暗訝異,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行為可恥。
  
  「這已是我的極限,倘若你要殺我,我毫無招架之力。」素還真說得坦白,真實將自己的現況,毫無保留的坦承。
  
  「銀狐最恨趁人之危。」這不是他想要的殺人,倘若真要取命,也不該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出手。這有違銀狐的自尊,更是有損他的顏面。
  
  「你若不出手,他一樣會恨你。」氣息更弱了,夾雜著深深的絕望。
  
  「你知道什麼?」銀狐不由警戒起。素還真口中的『他』,難道他真明白是何人欲取他命?
  
  雖未見過銀狐,但銀狐的猶豫卻是讓素還真一眼判斷的關鍵,倘若是沐流塵派來的殺手,絕不會給他開口說話的機會,可銀狐遲疑,就代表他背後另有他人唆使,而放眼南海唯一恨他入骨的人選,僅除了他唯一的血脈……還會有誰?
  
  「我只知道你不該猶豫。」是真的絕望,所以就能置身事外。但他不怨,他的不怨…追根究底,仍是他虧欠他太多…
  
  「要殺你也不是現在,等你痊癒,銀狐向你挑戰。」答應付出的代價,他絕對守信到底,只是現在真的不是時候,他只盼素續緣能諒解。
  
  但身後傳來的冷笑,卻讓銀狐身子不由一震。
  
  「銀狐,食言的滋味你嚐過嗎?」素續緣慢慢踱步走來,月光遊移拖曳,一直隱身於角落暗處的人影,現出了行蹤。
  
  「昨晚,讓你吃乾抹淨的時候,你答應過什麼?」冷聲質問的同時,銀狐啞口,素還真卻是難掩輕顫。
  
  「當你為所欲為,逞其獸行的同時,你可曾明白我提出代價的感受?」一句句,皆是按耐不住發狂的前兆。
  
  「你可曾體會恨一個人恨到無法擺脫他,只能一再忍耐到發瘋,卻無法親手殺死他的處境,是有多麼心酸與淒涼?」緊握著拳,「你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做出讓你極端痛心的事情,卻是無能為力的制止……」
  
  忽而,瞪大雙眼,瘋狂笑了起來,良久,直到笑聲沒了下,「等你真的決定下手殺他時,卻發現派出的人竟是不忍下手,你還能怎麼樣……還能怎樣?」
  
  「你…」銀狐是怔卻也不忍,出聲,欲說什麼,素續緣卻突然大喊了起來,「把刀給我!」
  
  「你想做什麼?」銀狐這句無疑是問了笨,但卻仍是禁不住開口。
  
  「既然你做不到,我只好自己來,把刀給我!」望著素續緣冷冷怒視,銀狐只覺一陣心寒,搖了頭,拒絕,「這代價是我來償還的,但不是現在。」
  
  「我再說一次,把.刀.給.我!」素續緣神情是冷、口氣是絕,但都比不上眼神的淒厲,那像是要滴出血來,一字一字都是咬進心口又狠狠吐出。
  
  銀狐不由被那份氣勢撼動,震愣之下,只得乖乖掏刀交出。
  
  接過紅狐刀,素續緣不由撫上刀身,而後笑了,輕輕的,飄渺似無…
  
  這弒父的罪,就由你的刀、我的人,我們一同完成。
  
  這也算另一種償還代價的方式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