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轉成空【十五】

《毒》

  巧遇,總不只有一次。
  
  素續緣寧願相信這是一場孽緣,也絕不認同銀狐口中所謂的「續緣」。只是當遇上時,認不認同到已成了自己內心的反駁,無所謂的反映現實。
  
  「素續緣,看來我們真有緣。」沒想到等人也可以等來他的新獵物,算是意外,卻也不失打發時間的樂趣。
  
  銀狐原本等人不耐的心情,因素續緣的出現而緩和了不少。
  
  只是另一方有緣者,聽了倒是皺起眉頭,「繼續等你的有緣人吧。」回話一完,轉身就要離去。
  
  銀狐自然不會放過。難得這次可是單獨獵上獵物的好時機……
  
  「何必再等,眼下不就有現成的一個?」銀狐笑了,俊美風流的臉龐,此刻看在素續緣眼底卻十足像個登徒子。
  
  「獸人的口味都是這麼飢不擇食嗎?」涼冷的一句,卻讓銀狐聽了發怔三秒,而後大笑起來。
  
  這還真是他聽過最冷的一句,但卻也讓他笑到腹部抽痛不已,這個素續緣啊…到底知不知道他自己看起來有多好吃呢……?
  
  如夜空的精靈,璀璨的星眸映掩銀河天際,飄渺虛無的神韻襯托巧奪天工、渾然天成的細緻五官,漩眉如月、朱紅似櫻,肌膚勝雪、絕美無塵,那樣清靈卻又飄忽的美感,極端矛盾卻又加倍引人的驚豔…
  
  那簡直就是萬中選一的極品,秀色可餐的最佳代表。這樣的美人,怎可說他是飢不擇食才會看中了他?
  
  搖了搖頭,銀狐終於止了笑,「欸、我說你從不照鏡子嗎?像你這種的我不吃,才叫暴殄天物。」
  
  銀狐的確是說對了。素續緣從來不是個自戀的人,說得更明白些,他甚至是個自厭的人,每每當他從鏡中看見自己,倒映出的鏡影,總像那個人的複製品,令他極端厭惡這與他相似的面容。
  
  就因銀狐這句話,使素續緣不自覺撫上自己的面容,忽生一股衝動,下意識的突而憤然抓花了自己的臉頰,就像是貓抓似的紅痕,片刻就腫脹在素續緣柔嫩的頰面,只是這樣的舉動,銀狐當然是不可能坐視不管。
  
  只是一下子,雖然只是一下子,但銀狐還是被嚇到愣住了,當恢復反應的下一秒時,銀狐已是緊緊的抓握了素續緣的雙腕。
  
  「就算要暴殄天物,可也得由我來決定。」一種怒氣,前所未見的悶與疼,讓銀狐首次挑高了眉,神情駭人。
  
  一時,素續緣無語,怔然以對,卻在片刻後,憤然甩脫銀狐的桎梏,近似歇斯底里的吼道,「你憑什麼?!我想怎麼做,你管不著,就算我現在不想活了,也是我自己作得主,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意,也包括你!」
  
  素續緣像是壓抑多時而高漲的怒氣,似在那一瞬間爆發,銀狐是驚卻也更怒,一把狠狠將素續緣拉進懷中,強勢的硬是將素續緣的掙扎,全減弱了去,「獵物的是生是死,自然是有主人決定,我要你活,你就死不了!」
  
  「是嗎?」冷言的兩字一出,銀狐察覺了一種香氣正在侵入周圍毛孔,銀狐想要閉氣,卻是晚了一步。
  
  力道鬆弛了,氣力削弱了,但銀狐眼神卻越漸凌厲,擒住素續緣的雙手依舊不放,「毒對我是起不了作用的…」
  
  「下毒這種事,我不常做,但必要時…」輕輕一推,銀狐竟是毫無招架之力,頹然倒落。
  
  望著銀狐意識仍存,卻是動彈不得的憤怒,素續緣笑了,「比起救人我更擅長使毒…你所中的可不單單只是這樣喔…」
  
  那是銀狐初見一個人擁有那樣殘忍卻又無邪的笑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