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難續【二十五】

《父子》

那一聲聲淒厲的悲鳴,衝擊了素還真長久以來不曾開啟的心門,曾以為一生一次的愛戀,該是心死的情感,竟因這聲聲而再次甦醒。

他不可否認續緣的死所帶給他的打擊,竟遠遠超乎當時采鈴死時帶給他的傷痛,宛若掏心挖肺,無法呼吸般的窒礙,失去續緣竟是如此讓他難以承受。

他一度以為他對續緣的情感,僅僅只是父子,就只是父子,可如今他卻無法解釋那樣痴痴守在續緣門外,就只為見他一面的舉動,是真的單純,亦或已是參雜自己也無法理清的莫名情感……?

他……能愛他嗎?

在雨中,眼前的續緣分外的憔悴脆弱,因愛他而一身傷痕,他怎還能殘忍,斷了他最後一絲希望……?

首次,拋開倫常的束縛,他向前抱住了素續緣,任濕淋的感受熨貼著彼此,任濁熱的氣息互吐,將這一刻的親暱宣告為他的選擇。

漫天的情淚,卻是澆不熄熾熱的擁吻,為愛而烙的傷痕,為情而受的痛楚,全在絲絲的細雨,深深的碎吻下,一一撫平而慰藉。

雨下的清香,是引人沈迷的的溫存,一點一滴的蔓延,教人迷醉的耽溺……

素續緣不願醒,可腦海中卻不自覺的掠過當日的景象,一幕幕,全是逼人發狂的難堪,讓人心酸的淒涼……

他怎能在那日之後,又宛若無事般的抱他,他將他當作什麼……?又將他看作是誰的替身……?

不……不……不───猛然,推開!

只見素續緣神情悽然,水幕下的清眸,滲出的已不知是雨還是淚,「我不是莫召奴,我不需要你可憐我……」

乍聽,素還真卻是不明所以,暗忖道,「這與四弟何干?」莫非……?

隱約覺得真相就將呼之欲出,素還真不願放過,按上素續緣的雙肩,追問道,「說清楚!」

聞言,只見素續緣笑得悽惻,「你要我……說清楚?哈…哈哈……」越漸瘋狂的神態,是為他的殘忍。那日的悽楚難耐,他竟忘得一乾二淨,這怎不叫他心寒,又怎不讓他心痛如絞?

「續緣!」素還真急了,因續緣的神態讓他心焦,這般的狂態,是瀕臨情緒崩潰的邊緣,他心痛、他不忍,更想迫切知道真相的背後究竟是傷人多深?

對應他的質問,素續緣竟是不堪承受的怒吼而回,「難道你忘記你說過莫召奴是你不能失去的人?」緊接的冷冷一笑,卻是無限心酸與怨恨,「在我以為你抱了我,我們的關係不再是父子時,又狠狠的遺棄我,如今再見,你卻能裝作若無其事在施捨你的同情之後,又要我說清楚!」

隨之而來的真相大白,徹底震撼了素還真。驚駭、詫異、憤怒、痛苦…多種複雜情緒交織,教素還真在認知真相的同時,卻忘了掩飾。

只聽素還真低聲怒喃,一字一字,皆是悲憤欲絕,「悅.蘭.芳…你!」

不對!一切都不對勁,從一開始到現在,素還真的反應就彷彿忘了他們彼此曾發生過的事情,從最初見到他的驚喜,到現在此刻遺忘他當日曾說的話,不應該是這樣,為什麼在他說出當日的事情後,他竟是憤怒的說出了悅蘭芳的名字,難道當時……!?

赫然頓悟,素續緣不禁開始回想……臉色逐漸發白。莫怪當時的「素還真」會說:『我的確關心不了,對於他的生死我無能為力。』…

原來,從一開始他就停留在原地……

那些曾為「素還真」經歷的痛苦,不過全是鬧劇一場、笑話一場…

自始自終,他和素還真的關係……依舊是父子……。

「哈…哈哈…哈哈哈哈哈……」笑了、瘋了,笑聲越趨瘋狂。

只聽笑聲不斷,一聲一聲,似是絕望的悲鳴,讓人鼻酸不忍的悽楚狂態。慘白的容顏,襯著冰冷的水珠,滴滴滑落的似淚,悲涼的泣訴,卻已是無言以對。

「續緣…」摟緊身前慘白的臉,卻已是無神的人兒,素還真是哀痛,更是深深的疼憐,他已不願也不忍再讓續緣這般痛苦下去。

閉上眼,卸去道德的包袱,拋開倫常的禁錮,素還真說得緩卻是極為慎重且堅決。

「我愛你…」

是怔了、愣了,幾近僵住身般的動彈不得。這一句,曾是他渴望已久的三字,曾是他痛苦不已只求一死換得一句,可如今……卻在成真時,竟是虛幻的這般不真實……

往昔的放浪形骸,一幕幕如潮水湧現,曾有的墮落、沈淪,恍若清晰的意識一個令人難堪的事實──他回不了!再也回不了最初的無瑕……

他…還能幸福嗎?

低喃,「遲了…一切都太遲了……」素續緣笑了,癡癡的。

「爹……」一聲,震愣了素還真。

悲切一笑,「從今以後,您依舊是續緣的…爹……」

幸福已是遙不可及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