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雲變色驚雨電番外二之不是冤家不聚頭

 

「佾雲啊~~」

 

遠遠傳來一聲響徹雲霄的呼喚聲,曲雲連想都懶得想,就知道雲門的老大-韶雲又因找不到佾雲開始滿街跑了。

 

真是,擾人清夢!才在樹上小寐一下的曲雲,睡還不到五分鐘,就被韶雲這驚天動地的呼喚聲給吵醒。

 

哎,他想真不通韶雲怎會那麼死腦筋,佾雲不在雲門這是常有的事,偏偏他老大就是不死心,老覺得佾雲不過是出去一下馬上就回來,但等到發現佾雲到了晚餐時間還沒回來,就會開始發狂的四處找又溜出去沒三五年是不會回來的佾雲。

 

通常發狂也就算了,倒楣的是,他找不到佾雲就找他出氣,他又不是生來就監督佾雲上哪的,憑什麼他就一定得知道他的行蹤。

 

為了佾雲的去處,韶雲不知道跟他吼了多少次,吼到他不想吵都不行,而他這個人只要跟人吵,是絕不會吵輸人,可想而知那個嘴拙的韶雲怎可能吵得贏他,只好擺臉色,只不過通常這麼一擺,沒擺到佾雲回來是不會罷休的。

 

到最後,倒楣的還是雲門這些兄弟,所以說--他最討厭佾雲了!要不是他,他也沒必要看人家的臉色過日。

 

算了,想這幹嘛,還是快點避難,算時間韶雲差不多快找過來了。

 

正當曲雲準備開溜時,韶雲好死不死、無巧不巧,就逮他個正著。

 

「曲雲,你想去哪?是不是你知道佾雲去哪?快帶我去。」一見正想溜的曲雲,韶雲下意識的以為曲雲要去找佾雲。

 

「誰管他上哪,你又不是不知我最討厭他。」曲雲實在受不了,一開口就沒好氣。

 

「難道是你說了什麼,所以佾雲才會離開雲門?」思及佾雲離開的可能性,有可能是曲雲造成,韶雲的臉色就不禁難看起來。

 

為什麼每次他們一見,話題就是佾雲,而且每次吵架都是佾雲?難道他們就不能有佾雲以外的共通話題嗎?

 

聽到韶雲滿口佾雲、佾雲,三句不離佾雲,找他也都是因為佾雲,火大也是以為他氣走佾雲,曲雲就不禁滿肚子火,臉色也沒比韶雲好看到哪去。

 

「我跟他沒啥好說,他走也不關我的事。」

 

老實說,他真希望他走就走得乾脆,最好都別回雲門,每次一回來,就搞得他像犯人般被韶雲質問個不停。

 

「若不是你,佾雲怎會無緣無故離開雲門?」

 

只有曲雲才能激得佾雲臉色發白,黯然神傷,但韶雲卻完全不知那不過是佾雲的假象,那不過是佾雲裝來博取曲雲的同情罷了,只可惜這招似乎只對韶雲有用。

 

受不了韶雲如審犯人的口吻,曲雲突然變臉,神情冰冷地反問:「你想知道原因嗎?」

 

「快說!」曲雲突來的異狀,韶雲並沒有放在心上,此時他的心神全被曲雲的問題給吸引了。

 

「因為有個人老是盯著他不放,他到東他就跟到東,他往西他就走到西,纏得他受不了,所以才會想跑。」

 

「是誰?只要你說出來,我包準他以後不再纏著佾雲。」韶雲似乎完全沒想到曲雲指得人就是他,還以為是其他人。

 

曲雲沒想到韶雲竟遲鈍到這種地步,怔了一下,不禁竊笑說道:「這可是你說的,可別後悔。」

 

「韶雲說一是一。」

 

「那個人紅頭髮,正巧呢也是雲門的人,而且更巧的是還叫韶雲兩個字。」本來很專心在聽的韶雲,聽到後來,臉色不禁一變。

 

「是我?」韶雲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是佾雲出走的原因。

 

「就是你,要不是你到哪都盯著佾雲,佾雲哪會動不動就想離開雲門。」曲雲不禁白他一眼,一臉「你總算知道」的表情看著韶雲。

 

原來是自己逼走了佾雲,若不是曲雲點明,他還不知道原來佾雲的離開是他造成的,在不知不覺中,他的過度關心,對佾雲來說已成了負荷。

 

在知道佾雲離開的原因,韶雲開始反省,最後做出承諾。「好!我知道了,以後我不會再這麼做了。」

 

曲雲沒想到他會想通的那麼快,答得那麼乾脆,不禁有點納悶。韶雲的反應好像不太合理,照道理說,他應該會一臉打擊很大的樣子,怎麼反倒不是這麼一回事?

 

「你確定?」韶雲的反應不禁讓曲雲起了疑心,納悶的眼神直揪著韶雲。

 

在看進韶雲的眼裡,曲雲這句問話卻隱隱流露一絲擔心,韶雲不禁想起佾雲以前曾說過曲雲是刀子嘴、豆腐心,然而當時他卻以為這不過是佾雲說來替曲雲辯解的言詞,原來--事實真是如此。

 

「佾雲說得沒錯。」是他錯怪曲雲了。

 

「啊?」韶雲沒來由地冒出一句,讓曲雲聽得迷糊。

 

「以前是我的不對,都是我誤會了你,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照顧你。」他以前老以為是曲雲激走佾雲,現在真相大白,他該為他以前錯怪曲雲的行為做出補償。

 

韶雲那熱切的眼神,看得曲雲不禁汗毛直立。

 

天啊--那個眼神簡直像極了韶雲每次看到佾雲時的反應...!?不會吧!曲雲突然有種很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我要走了。」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,快溜為妙。

 

曲雲轉身就要跑,但韶雲卻比他更快了一步,「我陪你!」

 

「不、不用了。」曲雲嚇得差點都結巴起來。

 

「我堅持。」韶雲笑得熱烈,一臉不容拒絕。

 

看著韶雲,曲雲現在終於可以深刻瞭解到為什麼佾雲逮到機會就想溜,只可惜他太慢警覺了,韶雲就像麥芽糖一樣,一但沾上了,怎麼甩也甩不掉。

 

果真不是冤家不聚頭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易寒 的頭像
    易寒

    易水寒陵

    易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